close

下個月阿涵就要過生日了呢!

 

這個月的阿涵,最明顯的成長應該是很會用複雜句了!

像是:「馬麻剛剛喝什麼?為什麼有吸管的袋袋?」

「遊戲間在消毒嗎?怎麼門關起來?」

還有說過:「妳講話可以溫柔一點嗎?」

其他比較有趣的話都記在紙上,可是那張紙被阿涵破壞了,所以現在都想不起來!^^"

會叫大人要小心,而且還會說「馬麻走路小心,不要跌倒喔」、「把拔開車小心,不要翻車喔」!

越來越會假裝講電話,講的內容豐富又傳神,乍聽完全會以為她真的在講電話。

最近沒事會唸唸「反服貿」、「反反服貿」、「馬英九」、「逐條審查」,還會說「我們的逐條審查呢」?(→我保證這不是我教她的XD)

 

這個月買了新雨鞋,但第一次穿去學校就跌倒撞到嘴巴、上唇繫帶斷掉,所以之後都不太敢讓她穿。

會自己搬椅子洗手,也會自己搬椅子爬進餐椅。

會自己上廁所,只是大便之後還要大人幫忙擦屁股。

晚上睡覺基本上可以不包尿布,有時她會要求要包,但常常早上尿布還是乾的。

生氣的時候會尖叫、打人或打旁邊的東西,馬麻現在採忽略的態度,所以通常她叫一叫之後就會冷靜一點。

早上上學的時候有時還是會哭著不要馬麻走,但聽說馬麻離開之後一下就好了!

很愛親馬麻,會左臉、右臉、額頭、下巴、鼻子各親一下,跟小時候的馬麻一樣!=▽=

外公外婆要回家的時候會一直叫他們「再抱一下」。

畫畫可以畫大圓,現在還會幫照片上的人畫頭髮!

會認1到10。

 

這個月妹妹也成長不少,所以兩姊妹的互動更多了!

阿涵曾經早上把妹妹哄睡,不過大部分的時候妹妹看到她是會更high!

兩姊妹可以一起坐著玩,不過妹妹可以玩什麼要看阿涵的心情,通常阿涵都想要妹妹手上的東西,偶爾心情特好的時候會非常大方的把所有的玩具都借妹妹。

兩姊妹也可以一人坐一張餐椅吃飯,妹妹會抓阿涵的東西,阿涵會告狀,但大人把妹妹推開、阿涵又會把妹妹拉回來。

會餵妹妹吃飯。

喜歡吃妹妹的稀飯。

喜歡抱妹妹、親妹妹、拉妹妹的手。

 

下個月就可以幫阿涵慶生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