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涵非常的high,整個下午沒睡覺,晚上還說不想睡。

最後搞到十一點多才睡,我本來打算一大早不論如何把她叫醒去上學,讓她知道不睡覺就會累。

結果凌晨四點,我就被阿涵停不住的咳嗽吵醒,本來也想當作沒聽到的不理她,但咳一咳她跟我說「我吐奶了」,其實就是吐了,我只好起來幫她擦乾淨、換衣服,再裝點溫水讓她喝。

喝完水再睡下去,她還是咳,我就起來幫她拍背,拍了一陣再睡,不知道是不是拍背真的有用,拍完再睡就沒什麼咳了。

早上大概五點多吧,阿涵爬到我身上睡,我說這樣我不能睡、叫她下去她就哭,算了,就讓她趴在我身上睡。

再睡一睡,另一邊的小梓開始發出用力的聲音……怎麼會有小孩一大早在睡夢中大便啦!?

雖然知道小梓在大便,但其實我的意識很不清、還起不來,真正讓我起來的,是阿涵突然坐起來叫著「那裡有毛毛蟲」!

我心裡是想著「怎麼可能有毛毛蟲」,但上次在外婆車裡我也認為不可能有毛毛蟲,所以一瞬間還是緊張了一下,不過順著阿涵指的方向看,那是我的頭髮啦!

跟她說「那是我的頭髮」,不過我也醒了,就起來幫小梓擦屁股。

小梓換好尿布,我們三個再繼續躺下去睡,阿涵又坐起來說「有毛毛蟲」,我看她指的地方,是枕頭上的花紋,跟她說「那是枕頭」,然後說「昨天把拔消毒過很多次,不會有毛毛蟲啦」,阿涵大概放心了,就躺下去睡著了。

可是小梓沒有放過我,小梓拿到濕紙巾,非常有興趣的玩了起來,還在我旁邊翻來翻去,最後我受不了,把她抱到我身上,她才又慢慢睡著,一個晚上沒睡好、加上身體本來就不太舒服的我,這時候已經決定要請假了!

找了代課老師再躺回去補眠,睡一睡又被旁邊小梓「呃-呃-」的聲音吵醒,張開眼睛看到小梓躺在旁邊、也睜著眼睛看著我,然後一副就是想要我抱她的樣子,我再把她抱起來,她很快又在我身上睡著了。

 

後續是因為小梓停課,婆婆來我們家之後,小拉就把小梓抱出房間讓婆婆帶。

我起來之後也盡量不讓小梓看到我,直到阿涵也起來,阿涵一定會去找小梓,然後我要幫阿涵準備,小梓也當然就看到我了!

我過去逗逗小梓,小梓很開心,但看到我沒有要抱她的樣子,就邊哀邊伸手、邊露出「怎麼這樣」的表情,我說「只抱一下喔」,把她抱過來,她立刻在我胸前摩蹭、然後靠在我身上「咿咿啊啊」、好像在訴苦「妳怎麼現在才抱我」。

可是我要帶阿涵出門,只抱她一下就再讓婆婆抱,她立刻哀哀叫,那種撒嬌的樣子讓人好心疼,瞬間真有那種「算了不要上班」的想法,不過不行啊,小梓還是要乖乖在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