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第二節下課,看到阿涵班上的老師牽著一串小朋友出來活動。

阿涵還笑得很開心的跟我說:「我看到馬麻了!」

第三節上課沒多久,就聽到我們助理員說幼兒園老師找我、阿涵撞到了很嚴重。

在電話裡老師說阿涵跌倒撞到牙齒、繫帶斷掉、有點嚴重,在健康中心要我趕快過去。

掛上電話我很擔心,但也沒辦法想太多,只是快速的往健康中心去。

本來預期在走近健康中心的時候就會聽到阿涵一向宏亮的哭聲,結果並沒有,走進健康中心,阿涵坐在椅子上,老師在旁邊扶著她、護士阿姨拿著棉棒在弄阿涵的嘴巴。

阿涵看到我,也沒有大哭,只是含著淚跟我說:「馬麻、我撞到嘴巴了!」

阿涵滿嘴都是血,護士阿姨說她上面的繫帶斷掉了,可能要帶去醫院檢查一下,問護士阿姨去哪裡看比較好?護士阿姨說耳鼻喉科、然後說署立三重醫院好了,最近的醫院她覺得不好、我問馬偕呢?她說馬偕重大傷病很多、可能會覺得這沒什麼!

其實當下我也是腦裡一片空白,我根本不知道署立三重醫院在哪?要去熟悉的婦幼嗎?我又怕婦幼像上次一樣說沒辦法處理,而且婦幼又有點遠。

阿涵的老師跟著我回到我的教室,我說我就坐計程車去署立醫院掛急診好了!

老師非常擔心,說阿涵很勇敢、我也好冷靜,她看到阿涵那樣都快哭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冷靜,大概阿涵沒有大哭,讓我覺得她應該沒有很嚴重吧!

 

抱著阿涵走出校門,在等計程車的時候再叫她張開嘴巴,結果她已經止血、嘴巴裡乾乾淨淨了!

我突然覺得這樣去掛急診好像有點誇張,打電話問同事附近有什麼好的耳鼻喉科,就改去耳鼻喉科。

這種時間診所人很少,一下就輪到我們,醫生看了一下阿涵,說嘴巴附近怎樣怎樣的、所以會腫得比較大、看起來會好像很嚴重,我說學校的護士阿姨說她上面的繫帶斷了,醫生再看一次,說的確是,不過也沒關係,不需要縫,就像舌繫帶有的人長有的人短一樣,只擦了口內膏、開了消炎藥,不要讓傷口發炎就好。

旁邊的老護士一直安慰我說「會慢慢好的、需要時間啦」,然後讓阿涵選了一張貼紙。

診所離我們學校沒有很遠,我又已經找了代課,就抱著阿涵慢慢走回學校,中間去買了牛奶,但阿涵卻沒有喝。

回到學校,請爸爸來接阿涵,但是阿涵希望我陪她,所以中午我也請假跟著一起出去吃飯。

 

從看完醫生之後,阿涵就一直緊閉雙唇,不說話、不喝水,中午去新光三越南西店美食街,點了她喜歡的小米粥,她也完全不吃。

哄了好久,說吃了才能買米餅、吃了就去買玩具、不吃沒體力要去打點滴,我要她相信我,上次撞到頭和這次撞到嘴巴,我說不用打針就真的沒打針,所以要相信我吃東西不會痛……bla bla

說了好多之後她終於有想動的樣子,但馬上又轉向我指著她的嘴巴,我看了一下她的嘴巴,終於知道發生什麼事……

 

原來她的嘴唇被口內膏黏住了啦!!

 

她當然不知道只是被藥膏黏住,她一定覺得嘴巴動彈不得、一動就怕痛吧!

於是繼續哄她把藥膏擦掉、動一動嘴巴,她還是不敢動,就叫她喝水、咕嚕咕嚕,她終於把嘴巴張開了!

嘴巴張開之後我弄一點小米粥給她吃,剛開始她還不太敢吞,我說「妳受傷的不是喉嚨,不會痛」,她吞下去發現真的不會痛,讓我餵了一、兩口,就自己拿起湯匙猛吃,吃完一小碗又說「還要」,然後吃了好幾碗。

吃一吃之後說「我吃不下了、我要去買布丁了」,然後開開心心的往超市跑,完全忘記她不久前才跑步跌倒呢!^^"

在超市也是很high,看到餅乾都說想要,最後買了布丁、米餅和玉米,然後她就開開心心的去結帳!

不過結完帳她又冷下來,一方面是累了、一方面知道我要回去上班,跟我說「馬麻再陪我一下」,我就一路抱著她上外公的車。

 

這個小孩啊,個性活潑好動,現在才不到三歲,已經跌倒、撞到N次了!

希望阿涵小心一點,不要再跌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