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涵兩歲十個月了!

進入兩歲小惡魔的阿涵,前陣子我一度覺得她開始不惡魔了,最近又變得非常不聽話!v"v

還是來看一下這個月阿涵的紀錄吧!

 

說的話越來越有水準(?),也可以和人有持續的對話,不過太長的對話這裡就不記了,只記一些比較有印象的話:

阿涵:「妳不要生氣了啦!」馬麻:「我沒有生氣啊!」阿涵:「可是妳兇巴巴的!」

或者阿涵問:「妳喜歡我嗎?」馬麻:「我最喜歡妳了!」阿涵:「可是妳兇巴巴的!」(XD)

晚上在把拔的車上,阿涵想要開燈,馬麻說「把拔開車的時候開燈會看不清楚,這樣很危險!」過一陣子在等紅燈的時候阿涵又說:「我要開燈!」馬麻說:「不要開燈啦!」阿涵說:「現在紅燈了啊!」(→沒有在開車了)

阿涵用奶瓶喝奶,卻坐著喝,馬麻說:「妳要不要躺著、才不會嗆到?」結果阿涵搖搖頭:「躺著還是會嗆到!」

早上馬麻換好衣服,照鏡子的時候發現穿反了,脫下來要穿正,阿涵看到就問:「這件不好看嗎?」

和把拔、馬麻、外婆在西雅圖吃鬆餅,店家拿了三隻叉子來,阿涵說要她自己的餐具,馬麻把她的碗和叉子湯匙都拿出來,她說:「叉子不用了,這裡很多叉子了!」

阿涵自己穿襪子,外婆說:「妳好會穿襪子!」阿涵說:「對啊,蠻會的!」

有一次馬麻和外婆講完電話,阿涵問:「是妳媽喔?」

還有一些我覺得還滿有水準的句子:

「學校沒有床,只好睡地板。」

「馬麻,氣球吹過會臭臭的嗎?」

「把拔,衣服乾了我幫你拿進去好不好?可以嗎?」

在車上阿涵握著馬麻的手說:「妳的手好冰喔!」過一陣子馬麻的手變暖了,阿涵說:「我覺得妳的手也變溫暖了!」

應該還有很多有趣的話,只是當下沒有記下來,之後很快就忘了!@_@

 

這個月的阿涵,很愛照鏡子,會對著鏡子跳舞,有時候跳完還會對著鏡子比「Yeah」!

很喜歡妹妹,會緊緊抱著妹妹和親妹妹,心情好的時候也會主動拿玩具給妹妹,可是就是想把妹妹手上的東西搶過來,馬麻教她「可以不借妹妹玩具,但不能搶妹妹手上的東西」之後有好一點。

玩具在溝通之後大都可以借妹妹,就是以前的綠色小花和甜甜圈固齒器怎麼樣都不肯借!

最近聽到妹妹哭,會很大聲的說:「妳不要再哭了!!」

最近早上妹妹都一起睡在大床,阿涵醒來看到妹妹一定要把她叫醒!(v"v)

還是什麼都要跟妹妹一樣。

最近又變得很叛逆,馬麻說「不行」的事還是會堅持要去做,而且以前在外面會收斂很多,現在在外面也很不聽話。

最近上學很喜歡把拔載,大概覺得馬麻很兇吧!(XD)

現在除了晚上睡覺還包尿布,其他時間包括午睡都可以不包了,早上起來還會自己把尿布脫掉。

只要妹妹吃米餅,她也一定要吃。

想做什麼事、其他大人叫她問馬麻,不管馬麻回答什麼,她都會回報說「好」或「可以」!(^^")

去看過真的小圓仔了,也去看了海豚表演。

現在非常喜歡小哺,和小哺出去一定要手牽手。

還是很愛「大便」,說什麼都會扯到大便!

有時候會說一些別人聽不懂的話,然後自己笑說「又在說涵涵語了」!(→之前馬麻會這樣說)

聽到馬麻唱歌跟她說話、她也會用唱歌回話!^^

假裝講電話也越來越有水準,聽起來真的像電話那頭有人一樣!

舅舅變給她看的魔術都被她「識破」了,之前已經學會「拉一下耳朵就吐舌頭」,最近又學會把東西變出來(→先握在另一隻手上、再換到這隻手)!

最近很愛穿兩雙襪子,說也說不聽!

已經了解親戚關係,聽到別人的對話,就知道有說誰,例如外婆對馬麻說「爸爸&$^%」,會問「是外公嗎」?

已經有滿長的時間不愛吃青菜,不過最近用條件交換逼她吃,大都會乖乖吃。

 

其實阿涵的不聽話,馬麻大都知道她只是想自己作主、有自己的想法,但還是常常會讓大人很抓狂就是!^^"

再兩個月就要三歲了,惡魔的日子什麼時候會結束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