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覺得小梓脾氣好,現在才知道只是時候未到!

現在的小梓真是標準的愛哭包,可以哭很久、很慘,常讓我覺得原來阿涵很乖!(XD)

不過小梓和阿涵有個共通點,就是累的時候特別「歡」,但又沒辦法累了就自己倒頭睡,而且小梓又習慣被抱著睡,所以總是這也不好、那也不好,最後喝奶才能安靜下來。

但如果喝奶喝一喝睡著了,再醒來的時候更氣,好像覺得自己被呼攏了,一定要把她抱起來安撫才行。

坐車的時候也是!

上週末出門的時候讓她聽周杰倫,不是我要說,周杰倫驚嘆號那張專輯真該得獎,以前那就是阿涵的搖籃曲,這次小梓聽到也比以前安定不少,眼睛還慢慢閉上快要睡著,但就在她幾乎要睡著的時候,總會像突然想到什麼一樣醒來大哭,大概覺得我們怎麼可以用周杰倫來打發她、害她差點睡著,然後就會一直哭到到達目的地。

 

前天晚上小梓沒睡好,昨天從托嬰中心回來心情一直不好,抱著的時候動來動去想下來的樣子,放下來又要哭,把她往前抱才好一點。

要洗澡的時候本來一手拿一顆球,脫衣服的時候一顆球掉了,我想反正邊脫衣服也拿不住,就把球先丟進浴盆裡,她找不到球就開始大哭,然後就停不下來了!

放進水裡還是哭、抓到球了還是哭、抱起來擦身體還是哭、穿衣服更是哭到不行,看到姊姊有好一點點,最後還是喝奶才安靜。

我印象中以前阿涵這麼大的時候已經不太哭了,可能當時全天和她相處、很了解她,所以她不高興我們都知道原因吧,總之我現在真是敗給小梓了!T_T

 

不過想想小梓也很辛苦,在托嬰中心不哭大概老師就不會特別理她。

回家之後一下是馬麻、一下是外婆、一下是阿嬤、一下又是把拔的;每天也不一定睡在哪,有時候睡客廳、有時候睡房間。

我也知道這樣對她不好,但有時候姊妹兩真的很互相干擾,可以搞個幾十分鐘都沒睡著,只好分開睡。

等小梓再大一點,比較能表達的時候,應該就會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