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涵最近什麼都想跟小梓一樣。

小梓咬固齒器、她也要咬固齒器,小梓咬球、她也要咬球。

把拔餵小梓喝ㄋㄟ ㄋㄟ、她也要馬麻餵她喝ㄋㄟ ㄋㄟ,小梓想哭馬麻安慰小梓、她也要到馬麻面前裝哭一下讓馬麻安慰。

其實大部分的時候這些小動作我都接受,但我要做事情、阿涵跑來叫我餵她喝奶,我要刷牙、她跑到我旁邊對我哭,已經有點造成我的困擾了!

 

(底下拉拉雜雜寫了一堆過程,要看重點的話直接跳最後一段吧!:D)

前天晚上,我就跟她說,「把拔馬麻會抱著妹妹、餵妹妹喝ㄋㄟ ㄋㄟ,不是因為把拔馬麻比較喜歡妹妹,是因為妹妹還很小,等到妹妹長到像妳一樣大,可以自己走路、自己喝ㄋㄟ ㄋㄟ,把拔馬麻就不會幫她了!」

阿涵笑一笑,繼續要跟妹妹做一樣的事!(^^")

過一陣子,我又跟她說,「阿涵是小BABY的時候,什麼都要人幫忙,像妹妹一樣好麻煩,阿涵慢慢長大,會自己走路、自己拿奶瓶,馬麻覺得好高興、阿涵好棒,馬麻還趕快去跟外公外婆說「阿涵會自己拿奶瓶了耶」,大家都覺得妳好棒,怎麼現在又變成小BABY要馬麻餵ㄋㄟ ㄋㄟ了呢?」

阿涵笑一笑,還是繼續要我餵她喝ㄋㄟ ㄋㄟ!(v"v)

我繼續跟她說,「小BABY會有人餵她喝ㄋㄟ ㄋㄟ,可是小BABY什麼都不能吃,乖寶寶會自己喝ㄋㄟ ㄋㄟ,所以蛋糕、糖果、橘子、蓮霧……什麼都能吃,那妳要當小BABY還是當乖寶寶?」

她終於說「要當乖寶寶」,然後自己拿奶瓶喝奶了!

不過喝完奶,我要幫她刷牙,她又吵著要我抱她去拿牙刷,我說「小BABY有人抱著,可是小BABY不能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什麼都要聽大人的話,乖寶寶想去遊戲間就可以去遊戲間玩、想去餐桌拿東西吃就可以去餐桌喔,妳要當小BABY還是乖寶寶?」

這次的說法對她來講可能比較無關痛癢,她就說她要當「小BABY」,於是我就抱她去拿牙刷,我的打算是那整個晚上她就別想離開我、也整個晚上要乖乖聽我的話!

在拿牙刷的時候,窗台正好放了一張巧虎的介紹單,她拿起來想看,立刻被我弄掉,我說:「小BABY不能隨便拿東西的喔!」

然後就抓她進房間刷牙,這時候她已經覺得不對開始哭,我也不理她,就像吸小梓鼻子的時候一樣,很溫柔的安慰她、但還是很狠的幫她刷牙(XD)。

刷完牙再抱她去放牙刷,她又想拿那張介紹單,我又把介紹單拿走,說「妹妹也不能隨便拿東西對不對,妳是小BABY也不行喔」,她就吵著要下來、不要當小BABY了!

那天到睡前就沒再說要和妹妹一樣。

昨天在婆家吃飯,忘記小拉要做什麼,要我抱一下小梓,阿涵看到了,有點吃醋的又過來忍不住想捏一下小梓,我說「妳是乖寶寶還是小BABY」,她立刻不太好意思的轉而抱住小梓、親了小梓一下,然後就沒事了!

 

結論就是,當大小孩想當回小BABY的時候,也不用阻止她,就讓她再當一次小BABY,但什麼都要比照真的小BABY:

大人會抱著小BABY走來走去,但大人要去哪裡就要去哪裡、沒有選擇的餘地;

大人會餵小BABY喝奶,但其他好吃好喝的東西都不能吃、不能喝;

大人要小BABY穿什麼衣服就穿什麼衣服、要小BABY做什麼就做什麼,小BABY要拿什麼東西都要經過大人同意、不是小BABY可以玩的玩具都不能碰。

這樣下來,我相信沒有一個大小孩還想繼續當小BABY的!:P

 

我自己都覺得我好厲害,怎麼能想出這麼棒的方法呢!=﹏=(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