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除夕)

今年婆婆很貼心的叫我們不用趕著回去幫忙,洗好澡再回去就好。

所以下午我們全家都洗了澡,才像搬家一樣的帶了一堆東西回婆家。

為什麼說像搬家呢?除了本來阿涵和小梓外出的包包,又多帶了一包小梓的奶粉、玩具,兩個小孩的備用衣物、毛毯,小拉還帶了氣泡水機,還好我們晚上還會回家睡覺,不然連行李箱大概都要拖出來了!

回到婆家,還是趕上拜袓先,阿涵也看了燒金紙,還去附近公園玩一玩,才吃年夜飯。

P1310722

小拉的氣泡水,最捧場的就是阿涵,氣泡水加果汁,一杯接一杯,不過說真的,果汁只要一點點就很好喝,自己做的氣泡水也沒什麼壞處,就讓阿涵喝到飽了!

小梓的第一個過年,還是對誰都笑瞇瞇,不過比較喜歡年輕男生,不熟的女生抱她會哀,男生幾乎都沒問題。

吃完飯就是發紅包的時間啦,阿涵和小梓收到最多紅包,雖然阿涵要拿紅包的時候會不好意思,但拿到紅包還是很高興;

小梓更高興了,拿到紅包就想往嘴裡送!^^"

P1310738  

發完紅包,看看電視,小拉發飆(!?),就回家了!

 

1/31(初一)

初一早上回婆家拜拜,阿涵又很開心的可以看燒金紙,然後到附近公園溜滑梯。

中午還是很豐盛的拜拜菜,可是吃一吃阿涵就說想回家了,其實前一天她就說她想放假、想在家玩很久很久!^^"

我就先帶阿涵回家,回家之後阿涵還不想睡覺,我就跟她一起煎了鬆餅,還煎出巧虎鬆餅!

P1310771  

鬆餅吃一吃,就睡午覺,晚上再去婆家吃飯,吃飯的時候阿涵在玩柳丁皮,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P1310799

 

2/1(初二)

早上趕著起床、準備,要去搭高鐵。

這次的時間控制得不錯,買了麥當勞早餐之後去月台,車子已經來了,上車安頓好就差不多要開車,時間剛剛好!

在車上吃早餐,阿涵還有玉米濃湯、心情非常好,開心的說「坐高鐵真好玩」!

三十分鐘就到新竹,剛好把早餐吃完。

到高鐵站先去買禮盒,然後媽媽來接我們,一上車阿涵和小梓就拿到外婆的紅包,阿涵沒有太大的反應,小梓倒是很愛,拿了紅包就去咬,不給她還生氣,然後在車上狂哭,給米餅一樣哭,真是惡夢!!

到了爺爺奶奶家,阿涵第一個先去找她外公,然後黏在外公身邊,小哺是對我們帶來的海苔禮盒非常有興趣,還直接提早,超可愛的!

中午吃飯小哺比阿涵還high,讓我安慰不少,原來不是只有阿涵吃飯的時候會跳來跳去!=▽=

吃過飯到玫瑰園,大人喝下午茶、小孩玩耍,在大自然中不受拘束的跑來跑去、丟花瓣,沒有大人一直在旁邊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的,阿涵和小哺都玩瘋了,大人也輕鬆。

兩個小孩把花瓣丟得像在拍婚紗一樣!XD

P1310873

玩到大哥大嫂要去坐高鐵,他們也先離開,我和小拉和阿涵留著繼續玩,不過阿涵已經曬太陽曬到臉紅紅,就要她冷靜一下,在陰影處玩就好。

再去伯公廟拜一拜、到池塘邊走走,就準備回台北了!

晚上在新店家裡簡單吃吃,碰到小F一家回來,阿涵和小F再玩一下,就回我們自己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