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涵開始會有很多想像。

有一天放學媽媽接我們回家,在車上她就天馬行空的講了很多想像的話。

什麼她看到救護車在公車上、救護車在大樓上,最後救護車還飛在天上呢!

阿姨聽她說,還想到我表哥以前參加畫畫比賽,就畫出盪秋千盪到天上去了!

 

昨天阿涵學校拿回一個她的陶土作品,她說是「門」。

我問她「馬同學做什麼」?她說「獅子」。

「那林同學做什麼?」

「呃…老虎!」

「那有沒有人做狗狗?」

「有!」

「誰?」

「張XX!」

「那有沒有人做貓咪?」

「有!」

「誰?」

「王XX!」

聽一聽就知道她是輪流把同學的名字講出來,我也跟她一問一答的把同學的名字都講一遍。

結果在一旁的婆婆說了一句:「妳在騙人!」意思是怎麼可能我說什麼都有同學做出來。

那時候我和阿涵還在對話中,婆婆也只有說一遍,阿涵好像沒感覺是在說她,所以就算了,不然阿涵一定會覺得很難過吧!

我是很錯愕,這種小小孩的童言童語怎麼會被解讀成「騙人」,那所有的小說故事都是「騙人的文章」嗎?~_~

希望阿涵的想像力不會因為這些現實一下就被磨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