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梓五個月開始,托嬰中心就有給她吃副食品。

懶惰的馬麻我,就想反正平常有在吃就好,假日就沒特別幫她準備。

直到一、兩個星期前,小梓有點便秘,我想那就弄點蔬菜給她吃,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所以上星期開始,每天都有給她吃稀飯加高麗菜,隔天吃紅蘿蔔。

才發現小孩的成長真的還是要靠自己!

第一次給她吃飯的時候,她完全不會張嘴,只會把嘴噘起來想用吸的。

我每一口都跟她說「啊」,然後用湯匙把她的嘴打開,不到一個星期她就會把嘴巴打開了,但還是會把舌頭伸過來擋住湯匙。

到這個星期,她已經知道把嘴巴張開、舌頭下壓,等到湯匙進到嘴裡再吃湯匙上的東西了,進步非常的快!

我真有點疑惑托嬰中心到底怎麼餵她吃飯的,大概有吃進去就好吧!

不過吃東西張大嘴巴其實也不是必須的啦,只是這樣將來要餵飯比較好餵就是了!^^"

有趣的是,小梓和阿涵一樣都是愛吃的孩子,副食品吃得非常好,希望能繼續下去,到兩歲都還愛吃不挑食!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