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開始上班之後,小梓一直是由小拉哄睡。

為了怕吵到阿涵,都是小拉抱著小梓睡著才放到小床睡。

剛開始抱個三十分鐘就可以放小床,慢慢變成一小時,前陣子有時候搞到一、兩點,我覺得這樣不行,打算放寒假之後來訓練小梓自己睡。

在那之前,上星期五小拉比較晚回家,我就先來試試看。

我是用「超級嬰兒通」的方法,哭了就抱起來、不哭就放下,又因為還有一個阿涵要一起睡,所以我是躺在床上,小梓哭了就抱到我身上、不哭就放在我旁邊的大床。

其實我本來認為應該不會成功,還是會等到小拉回家之後把小梓抱出去哄,但是,神奇的事發生了!!

把小梓抱起來又放下,重覆個七、八次吧,小梓竟然就自己躺在床上睡著了!!

反而是另一邊的阿涵high到小拉回來都還沒睡著!=_=

 

星期六晚上,我看到小梓在打呵欠了,就跟小拉說可以試試看,然後就帶阿涵進房間睡覺。

等阿涵睡著、我走出房間,小梓也已經在小床上自己睡著了!

哇,這真是太神奇了,現在就看星期日,連續三天都成功應該就成功了!!

 

星期日中午,我抱著小梓,小梓又開始打呵欠。

以前阿涵是白天一定要人抱著睡,但晚上就可以自己睡,而且白天抱越多、晚上睡越好;

但是「超級嬰兒通」是寫白天小睡也要和晚上一樣的方式,所以我想還是試試看讓小梓白天的小睡也能自己睡。

於是又是哭了抱起來、不哭放下,重覆幾次之後小梓就安靜的躺在床上,偶爾哀一下,輕輕拍拍她、跟她說「睡著囉」,她就安靜了。

正在我竊喜「成功了」的時候,小梓突然大哭起來、我把她抱起來還是哭,而且一直哭一直哭,好像很氣剛剛我竟然把她騙到床上睡!

就這樣哭了十幾分鐘,拍她、搖她、走動都沒用,哭到我忍不住想說「馬麻下次不敢了啦」!XD

最後是我對小梓唱歌她才比較冷靜,然後換小拉抱她才完全安靜睡著。

「超級嬰兒通」怎麼沒有告訴我們如果寶寶生氣哭到停不下來怎麼辦呢?^^"

還好星期日晚上好像又睡得不錯,看來小梓跟她姊一樣只有晚上可以自己睡的!

 

順便一提,小梓真的是一個很愛人抱的小孩。

只要被抱著,撞到頭不哭、撞到手只哀一聲、晚一個小時喝奶都沒關係!

是怎樣這麼黏人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