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梓最近什麼東西都想舔、都想咬,尤其喜歡拉鍊頭。

上星期有一次去接她,那天穿了新的羽絨衣、拉上拉鍊,感覺可能有點像平常小拉會穿的衣服。

平常把她背起來、她都會往馬路的方向看,那天她就正對著我,跟老師講一講話再看她,才發現她伸長下巴想舔我的拉鍊,那個樣子超可愛的!XD

重點來了,昨天我在逗她玩的時候,才突然想到,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她想咬東西的樣子特別可愛好玩,因為她是把整個下唇伸出去、不是把舌頭伸出去,然後才發現,她的舌頭伸不出來耶!!

她的舌頭會在嘴巴裡翻來翻去,但伸出來就是沒辦法超過下嘴唇。

回頭翻了阿涵小時候的照片,她四個多月就有把舌頭伸出來的照片,和小梓一樣大的時候更是可以伸得長長的,讓我開始擔心起來!

上網查了一下,舌繫帶過短的手術很簡單,而且越小做越容易。

今天和婆婆說到這件事,婆婆說小拉和小拉弟弟小時候都有剪舌繫帶……原來是遺傳!!(指)

既然這樣,下星期就找個時間去看醫生,如果真的有需要剪,就趕快剪一剪吧!

 

順便一提,最近覺得基因真的很可怕。

小拉家三個男人都是左撇子,小拉是被硬改過來所以現在是右撇子,雖然阿涵目前還沒有很明確,但我覺得她有在朝左撇子走的傾向。

現在小梓疑似舌繫帶的問題,又是跟她老爸一樣!

……我的基因到底都去哪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