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全家我最晚起!

起來的時候阿涵和小梓都已經喝完、小拉都買早餐回來了!

吃完早餐,打算中午去家樂福。

打電話問媽媽,媽媽也還沒吃飯,就跟媽媽約,不過十二點約,我們一點多才到!=▽="

中午在美食街吃蛋包飯,阿涵還不錯,吃了很多飯,也有吃菜,小梓剛開始躺在推車裡,後來就要人家抱了!

吃完飯去賣場買東西,阿涵其實應該很累了,不過還算乖巧的沒有大發脾氣,只有一下要坐我們的推車、一下要坐家樂福推車、一下要自己走,很煩人而已!^^"

好久沒來家樂福,買了一堆東西,買完東西再幫小梓裝了開水泡奶,然後和媽媽說再見,那時候已經下午四點了。

我和小拉打算如果阿涵沒睡著,就先回家睡覺,睡著了就去新北市耶誕城,結果路上買完五十嵐沒多久,阿涵就睡著了,我們就往新北市政府前進。

有趣的是小梓玩一玩小象、然後兩眼發直、沒多久也睡著了,我和小拉突然變得好輕鬆!:D

說到小象,小象真的很恐怖,阿涵和小梓都好喜歡,這次出門小梓帶著小象,往家樂福的路上小梓都在玩小象,一路上都很安靜呢!

會想到去新北市政府,因為世貿有資訊展,想說不要去擠資訊展的人潮,所以去新北市看耶誕樹。

沒想到新北市府這邊有演唱會,路上車也多、停車也難,我們光找停車場就花了半個多小時!=_=

本來是想停大遠百,可是大遠百門口有警察,不讓人在馬路上排隊,最後我們停到FE21,雖然還是要排隊,但等一下很快就能進去,只是繞過來就花了好多時間。

在繞去遠東的時候小梓開始大爆發,阿涵則是一直到搭電梯上樓才醒!^^"

我們就在FE21吃飯,鎖定元定食和和民,其實我比較想吃元定食,因為元定食的兒童餐還有熊貓飯呢,但可能大家想的都一樣,元定食人超多,所以我們先等到和民。

阿涵整個下午沒吃點心,晚餐吃得滿認真的,雖然坐在沙發還是兔不了爬來爬去,還把醬油罐打翻!^^"

我們點的火鍋忘了說不要蝦,那個蝦看起來也滿大隻新鮮的,就讓阿涵試吃看看,吃完飯阿涵一直要喝水,把水壺的水都喝光,問她喉嚨會不會癢?她說會,看來她也跟我一樣會過敏!@_@

吃完飯去育嬰室幫小梓換尿布和泡奶,我帶阿涵去玩具部逛逛,她直奔TOMICA,而且在那裡就玩了很久,正好讓我看到拓海的AE86,我就買了!=▽=

我們有何嘉仁的禮券,這裡正好有何嘉仁,就去把禮券花掉,不過一時不知道買什麼,最後買了四個造型橡皮擦,雖然我覺得日幣50元、我們竟然賣到台幣25元真是有夠過分,但目的是把禮券花掉,所以就算了!

買完東西,終於要去看聖誕樹了!(這時候都八點了^^")

FE21外面就有黃色小鴨和造型看板,阿涵這時候還願意拍照,還會一隻腳稍微彎彎的擺POSE呢,不過因為天色很暗不好拍!

從FE21走到市府並不遠,但一路人都好多,大聖誕樹所在的廣場也是演唱會的地點,人更是多,我們連走進去都不想,就在外圍拍拍照就算了。

更氣人的是阿涵不知道在鬧什麼彆扭,不肯拍照、抱著她拍就不看鏡頭,連我們要拍聖誕樹都叫我們不要拍!

我怕她覺得市府的聖誕樹不是聖誕樹,還特別走到大遠百看「真的」聖誕樹,她還是不肯拍照,不知道是不是本來跟她說要在家放聖誕樹,她覺得出來看聖誕樹是為了呼攏她?@_@

繞了一圈就回去開車回家了!

走了這一趟的感想是,我們還是比較喜歡信義區!!

 

星期六玩了一天,小梓半夜黏在小拉身上下不來,所以星期日打算在家休息。

不過星期日天氣實在很好,所以決定中午走去家附近的mini cafe吃午餐,再回家裝飾聖誕樹。

阿涵最愛mini cafe的小mini車,一進去就說要坐小車子!^^"

我們坐在靠窗的沙發區,雖然離小mini有一段距離,不過位子滿好坐的,連小梓都可以躺在上面。

我和小拉都點焗烤,都滿好吃的,阿涵這兩天好像跟我槓上,一直說要把拔的飯、不要我的,不過我還是弄了一點我的給她,她也是吃得津津有味吃光光!

我點的拿鐵還有Kitty拉花,在臺灣很少喝到特別拉花的咖啡,讓我很高興!:D

餐後的手工餅乾阿涵也很喜歡,阿涵應該很喜歡這家店,又有小mini可以坐、飯和餅乾又好吃,還舒適的在這裡大便!^^"

吃完飯就回家收木板房,我說要把木板房收乾淨才能放聖誕樹,為了聖誕樹,阿涵有點分心但還是很乖的把木板房收好!(→變成遊戲間亂到不行XD)

我猜在我拿出聖誕樹之前,阿涵可能都在懷疑這是要阿涵收東西的幌子(XD),畢竟阿涵在我們家生活兩年多了,從來也沒看過聖誕樹,也沒有地方放得下聖誕樹啊!

我拿出聖誕樹、組裝,阿涵也很興奮的在旁邊看,我把枝條打開,阿涵還說:「聖誕樹開花了!」

不過阿涵畢竟還很小,我一葉一葉把枝葉打開的時候,阿涵已經沒有耐心在旁邊看,開始哄她的小動物們睡覺了!XD

為了讓阿涵有參與感,聖誕樹上的裝飾讓阿涵放,小梓在旁邊床上也看得很開心的樣子。

我們家的聖誕樹終於重出江湖啦!!

聖誕樹好了之後還讓阿涵穿上聖誕洋裝,不過這小孩又開始彆扭,一下跳來跳去、動來動去、一下不想拍,沒拍幾張小拉又過來說要我們趕快拍,他還有事要做,所以我也放棄不拍了!

小拉把家事做一做,然後去倒垃圾,我哄小梓睡覺,小梓睡著之後就把她放到大床上,她竟然也沒哭,平常小拉不抱她三十分鐘以上,她是不會接受被放下來的呢!

晚餐我們就訂便當,吃完飯我再幫聖誕樹裝最後的燈。

這時候阿涵心情好了,又願意拍照,就補了一些照片,還願意穿買了很久的小禮服。

本來下午不讓阿涵睡午覺,就是打算七點八點就可以睡了,就因為拍照,還是九點多才睡!^^"

雖然沒做什麼特別的事,但還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