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涵兩歲七個月了!!

上個月得了腺病毒,這個月得腸病毒,不過還好不嚴重!

而且只有咽喉炎和屁股長疹子,吃東西什麼的都很正常。

 

這個月的阿涵,很熱衷比手指,喜歡比「1、2、3、4、5」,還有狐狸,拍照的時候也會比「yeah」!

月中對沙威隆的濕紙巾過敏,整個屁屁脫了一層皮!

尿尿和大便基本上已經可以控制了,只是還是常常說要包尿布。

會分對面的左右,看著面對她的妹妹,可以說出妹妹的左腳或右腳。

會扶扶手一腳一階上樓梯,下樓梯好像還不會。

會用叉子捲麵吃,食物基本上都不用剪了!

會依照功能貼貼紙,例如衣服可以貼在小熊身上給牠穿,不過貼一貼之後最後還是會貼到牆上、地上或人身上!XD

對剪刀的興趣比較小一點了,不過喜歡用剪刀剪包裝,為了想剪包裝,把喜餅一個一個剪開然後硬要分送給大人!

會一個一個點數,不過不會停下來,會重覆一直數到她不會數!^^"

會自己說五、六句的故事,也會改編念謠,例如「一隻哈巴狗」,她可以改成「一隻長耳兔」。

有一次小F坐在她的推車上,她會幫小F綁安全帶!

現在比較喜歡妹妹,會拿玩具給妹妹、在妹妹身上貼貼紙、看到妹妹對她笑也會很高興。

有時候突然很愛模仿馬麻,馬麻說什麼她就說什麼、做什麼動作就做什麼動作!^^

大部分的時候心情都不錯,開始「歡」通常都是累了!

還是喜歡說「不要」,有時候故意跟她說反話,她就要了!

這個月還是很會講話,但有時候有些語詞會倒裝,像是陀螺講成「駱駝」、積木說成「木積」。

印象比較深的一些對話:

把拔在看復仇者聯盟,她就問:「把拔,剛剛那個黑黑的、尖尖的是什麼啊?」把拔說:「把拔在看!」她自己回答:「那是恐龍啦!」

外公買了一個可以組裝的立體恐龍,和她之前的棕熊一樣都是裝在蛋裡的,她就說:「和棕熊一樣是從蛋裡孵出來的。」

問馬麻:「棉被是誰買的?」馬麻說:「把拔馬麻以前買的啊!」她說:「把拔馬麻年輕的時候嗎?」

腸病毒停課的有一天,馬麻下班回家,跟馬麻說:「桃園的黃色小鴨破掉了,跟高雄借!」

在醫院看到別的馬麻抱著小BABY,她說:「好像我的小梓!」還加一句:「好可愛喔!」

最經典的是她把美樂蒂和妹妹的大耳狗都掛在她的推車上,自言自語說:「這兩個不一樣耶,怎麼辦呢?都給我好了!!」

有時候馬麻上廁所、或是馬麻擠奶的時候,會說:「馬麻加油!」(^^")

 

有時候阿涵會讓人氣得要命,但基本上還是很可愛。

不過不論阿涵多調皮都沒關係,只要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