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阿涵終於回學校上課了,整個適應也還不錯。

放學去接她的時候他們在跳舞,她也有跟著跳呢,小小的身體跳起來好可愛!////

可惜她很快就發現我在外面,然後就自己走過來了!(→這小孩真是沒規矩^^")

媽媽來接我們的時候她大便了,可是沒有溼紙巾,就用沙威隆的溼紙巾幫她擦,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沙威隆的溼紙巾,因為擦過之後都會滑很久,感覺裡面就是加了很多其他的東西,不過不得已想說擦一下應該沒關係。

結果回家之後,晚上她又大便,換尿布的時候發現整個屁股都紅了!!

可是阿涵不願意擦藥,其實我本來也想有洗乾淨、過一個晚上應該就會好了。

沒想到星期三早上,屁股更紅了,而且還有點脫皮,要幫她擦藥又叫著不要擦,鬧了好一陣才擦,害我們七點多才出門!

第二節下課的時候,老師打電話過來,說她屁股還有破皮,她在一旁大哭,我本來想下午請假帶她回去看醫生,突然想到我們附近就有小兒科,第三節我又沒課,就帶她在附近看吧!

這種時段人很少,馬上就輪到我們,雖然是紅屁股的問題,醫生還是聽了診,打開尿布護士說「很紅」,但醫生看了一下好像也沒覺得特別嚴重的樣子,只說可能要兩天才會比較好,擦藥的時候要按摩把藥擦進去,然後看阿涵有鼻涕,就順便開了鼻涕藥水。

為了安撫阿涵,回學校的路上還買了養樂多。

回到學校,我在木板教室幫阿涵擦藥,她本來很抗拒,但應該也知道擦藥會比較好,哄了一下就願意了,好笑的是鼻涕藥水附了一根長長的管子,她就叫著「不要尖尖的」,我趕快跟她說「那個不是啦,用手擦藥啦」!XD

那個紅屁股看起來是會痛,但阿涵怕痛的心理因素應該還是比較真正的痛多,因為喝養樂多的時候就可以坐在地上喝得很愉快!=▽=

因為這個紅屁屁,昨天回家就讓她穿小內褲,從回家之後到睡覺前,她都可以自己說要尿尿或大便沒有失誤,本來也答應我今天上學也穿小內褲,但今天早上又不肯穿了!

今天回家再試試看,希望趁著這次紅屁屁的機會,讓她覺得穿內褲比較舒服,可以和白天的尿布說BYE BYE!@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