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下這次阿涵住院我的感想,也讓有需要的人參考(當然希望所有的人都不要用到!)。

 

+食+

訂餐的時候我不在,所以有哪些選擇不知道,小拉是訂「親子餐」。

親子餐除了早餐之外,一餐有四菜一湯,除了原本的乾飯之外還會再多給一碗粥。

本來是要讓小朋友和照顧的人可以一起吃,可是阿涵住院期間一點食欲都沒有(可能是打點滴的關係),所以除了多出來的粥,其他都是我吃的!v_v"

讓我覺得既然都是我在吃,還不如訂月子餐,反正我在餵母奶、正好補一補,不過小拉說好像沒有那個選項!XD

阿涵住院期間連最愛吃的玉米筍、蒸蛋都不吃,連布丁都只吃統一布丁,杯子蛋糕也吃一半就說不吃了,泡的牛奶也不太喝,紙盒的鮮奶算是喝得比較多,護士是說她願意吃什麼就給她吃,不過因為她有咳嗽和痰,所以冰的和甜的最好不要。

主要照顧者有訂餐是比較方便,其他大人的話,附近吃的很多,對面也有7-11,隨時想買東西都買得到。

醫院裡面只有蒸飯箱,所以要熱東西的話要準備鐵便當。

有公用的冰箱可以用。

 

+衣+

醫院沒有準備衣服,小病人的也沒有,都要自己準備,不過有投幣的洗衣機。

因為小病人都要打點滴,衣服最好準備袖口寬一點的,會比較容易穿。(點滴可以暫時拔起來換一下衣服,不過不能太久,不然就要重打)

可以準備旁邊用釦的防踢背心,穿脫比較方便。

枕頭、棉被只提供一套,單人房的話兩套,其他就要自己準備。

 

+住+

有三人一間的健保房和自費的單人房,我們住進去的那天人正好很多,隔一天才排到單人房。

但到第三天吧,空床、空房間變很多,所以就碰運氣了!

三人房每人有一張病床、一張沙發床、一張椅子、一個床頭櫃,理論上也有櫃子,但因為櫃子統一放在門邊,所以不是門邊的床位也不好意思去用,不過不是門邊就有窗戶,所以各有好壞啦!

單人房多了一張沙發、矮桌、電視和冰箱,對於我要擠母奶非常方便,就不用拿去公用冰箱了!

病床的尺寸和大人的一樣,所以稍微擠一擠,大人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睡,不過一個晚上護士大概會進來量體溫、檢查點滴三次,很容易被吵醒就是!(雖然護士都已經盡量不吵到人了^^")

說到這個,順便一提,生產住院的時候,護士根本沒打算讓人休息的,半夜也要量體溫、血壓就不說了,看到把拔馬麻都睡著還會叫起來看寶寶,陪阿涵住院真是輕鬆多了!=▽=

因為掛著點滴,不太方便洗澡,擦澡會比較好,不過可以洗屁屁。

另外,護理站有吹風機可以借。

 

+行+

醫院內有推車可以借,有很棒的花博推車(:D),就算自己有推車,也建議用醫院的,因為醫院的推車有附點滴架,比較方便。

 

+樂+

房間裡沒什麼好玩的,病房外有個交誼廳(?),有電視和很多繪本、童書,不過大部分的繪本偏難,適合阿涵這種兩歲小孩的不多。

每一間病房外有用剪紙貼一個圖案,倒也成為阿涵的娛樂之一,就推著她一路逛過去、一間一間的認是什麼東西。

剛開始我們住的房間是獨角仙,後來換成鯊魚,阿涵還會說:「我們換成鯊魚班了!」^^

基本上住院期間只要小朋友身體狀況還可以,護士不會限制短暫外出(到對面7-11逛逛之類的),悶太久想出去走走是可以的,只是我自己覺得小朋友住院、抵抗力就比較弱,還是少到人多的地方,乖乖待在醫院裡比較好。

因為醫院真的沒什麼娛樂,可以買一些簡單、新奇的小玩具,阿涵的經驗是她看到平常在家玩的玩具,一瞬間會有熟悉安心的感覺而笑一下,但後來根本就不想玩,只想玩媽媽新買給她的Hello Kitty扭蛋機和鱷魚俄羅斯輪盤,婦幼對面有很多婦嬰用品和便利商店,買玩具倒是很方便!

 

+其他+

住在一般病房的小朋友通常並沒有很嚴重,不是像想像的整天躺在床上那樣,生病、吃藥是會比較容易想睡覺,但其實平常就是到處走來走去。

雖然在醫院比較無聊,但我覺得照顧起來比在家裡輕鬆很多!

反正也沒有太多地方可以去,而且我坐在床上擠奶就可以直接看電視(XD),早上去捷運站也近一點,最重要的當然是會有醫生護士來巡房,不用自己一個人擔心阿涵又不知道怎麼辦!

 

最後,一個大概是只有我會碰到的心得,不用期望能早早出院、也不用預期要住很久,上網買東西還是送回家就好!(XD)

阿涵住院的時候我看到7net有特價的open醬文具,就買了一些貼紙、再順便買幾件衣服(這才是重點吧XD),想說就送到婦幼那邊的7-11,也可以直接給阿涵玩。

結果下訂的隔天阿涵就出院了,再隔天貨就寄到了,我只好拿著大箱子從遠遠的7-11走回家……V_V"

再順便一提,7net寄貨真的很誇張,明明就不多的東西就是要用大箱子來裝,搞得好像買了多少東西一樣!~"~

好啦,離題有點遠了……

 

總之,阿涵順利出院了,希望以後除了打預防針,不用再和婦幼打交道了!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