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涵很有自我意識、也不是很好控制的小孩。

所以之前常常講不聽,我就會想「算了、隨便妳」!

印象很深、也是我心中的痛,阿涵發燒之前的星期五,她在我教室玩,玩了不洗手、又把手放嘴巴,講了更故意,那時候我就說:「隨便妳,妳生病的話我一點都不會意外,妳要生病就去生吧!」

沒想到她真的生病,而且是那麼嚴重的病……

我才反省自己,身為一個「媽媽」,怎麼可以這樣隨便。

所以阿涵出院回家,又說她「不要刷牙」、「不要吸鼻子」,這次我就跟她說:「馬麻要照顧妳,不能讓妳生病住院,所以以後該做什麼事就要做,抓著妳我也要做,妳會討厭我也沒關係,我就是不能再讓妳生病住院!」

我心裡真的是打算她不配合的話,我就硬壓住她做,就算她哭喊也不理她!

這樣說之後,她倒是就乖了,還自己過來跟我說:「我會吸鼻子!」

 

阿涵很有自己的意見、也很有想法,所以之前常常會尊重她的意見。

但她這次生病,我才驚覺其實她還只是那麼小的孩子啊,所以我以後絕對不再放任她,該做的事就要做、不能做的事就是不能做,她會哭、會鬧、會生氣也無所謂,寧可她生氣也不能再生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