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病毒真的很可怕!

先簡單記一下這幾天的情況。

 

10/20(日)

下午阿涵開始發燒,傍晚掛急診,燒到39.5度,醫生說是感冒,喉嚨很紅。

晚上回家吃了藥就開始睡,也沒吃晚飯,半夜三點醒來精神好很多,喝了奶還說了很多話才睡著。

 

10/21(一)

白天婆婆幫忙帶,晚上我下班回家她看起來還好,小拉下班回家她還一直纏著小拉要陪她。

晚上我開始有點發燒,睡覺的時候她一直在旁邊high、再不時的跑出去看小拉,搞得我超難過。

 

10/22(二)

我也請假,早上婆婆有來,阿涵還和婆婆玩了好一陣。

中午媽媽煮好菜她卻開始哭鬧,我先帶她去睡覺,睡起來她又發燒了,就再帶她去看門診。

發燒、鼻水、咳嗽、眼睛紅,醫生說可能是腺病毒,不過痰音聽起來還好、沒有中耳炎,目前還不用太擔心,只是可能會燒個五到七天。

回家之後情況還好,只是半夜又開始發燒了。

 

10/23(三)

白天婆婆照顧,說阿涵都沒吃東西,一點吃了退燒藥、四點又燒起來,就又塞了塞劑。

我和媽媽回家之後阿涵看起來心情好很多,先跟我去床上躺一下,然後就纏著媽媽陪她玩,晚上喝了我的母奶、也把飯吃光光,看起來好多了。

因為舊的溫度計不太準,就請媽媽再幫我買一支百靈的耳溫槍,雖然很貴,不過溫度真的準確多了!!

和前一天一樣,半夜又開始發燒,最高燒到39.9度!

 

10/24(四)

白天還是婆婆照顧,下午爸爸先去陪阿涵,我和媽媽比較晚回去。

回家的時候阿涵很無力的看著我,然後很快要我抱,我就抱她去睡覺。

一整個晚上都在發燒、咳嗽很嚴重、精神很不好、情緒也很不好,除了喝母奶和一點點配方奶,其他都不想吃,本來要幫小梓收涎的就決定改天吧!

晚上吃了藥之後,我唸大壞豬的故事給她聽,她有開心一下下、然後睡著。

 

10/25(五)

也就是今天,早上還是發燒,掛了門診請小拉和婆婆帶她去看醫生。

剛剛小拉打電話來說併發中耳炎,照了X光也併發肺炎,醫生說住不住院都可以,我說就住院吧,隨時有醫護人員在身邊也比較安心。

眼淚立刻掉下來,想到阿涵出生第二天就送新生兒病房,這個寶貝怎麼這麼辛苦?

更多的是擔心她會不會怎麼樣,雖然大部分小孩即使嚴重到住院,幾天後也安然回家,還是非常非常擔心!

下午我想我會請假吧,這種情況不知道要怎麼繼續把課上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