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談論這個標題之前,先說阿涵又發燒了!v_v"

而且我本來想用的標題是「再創新高」……雖然這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不過生活的苦悶就盡量笑笑帶過吧!(→是怎樣XDD)

前幾天是流鼻水,然後開始咳嗽,但精神好得要命,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

今天中午去家樂福,下午在吃飯的時候她的筷子掉了,然後突然整個情緒大低落,紅著眼睛要我抱,我就發現她熱熱的。

抱著她的時候眼睛都快閉起來,但就一直發出呻吟聲。

回家量了體溫,38.1度,就只讓她喝了咳嗽藥水之後去睡覺。

雖然她有睡,但一直沒睡好,睡了一陣她醒過來,一臉就是不舒服的樣子,我問她不舒服嗎?她說「是」,問她哪裡不舒服?她說「喉嚨」,我摸了她的身體,感覺很燙,她又有時身體抽一下、抽一下的,心跳很快,而且說要去看醫生她就大哭,以前她還滿愛看醫生吃藥的!@_@

但這時候耳溫槍又正好沒電,決定還是哄她去看醫生!

喉嚨很痛又抽搐,我超擔心是腸病毒的!!

她在等我的時候又突然大哭說「有頭髮」,然後咳到吐,更讓我覺得很不妙!

到了醫院,護士先量體溫,很輕描淡寫的說了「39.5度」……39.5!?那不是很高!?護士怎麼這麼無所謂的樣子啊?^^"

先塞了退燒藥,然後醫生看診,這次的值班醫生是之前看蠶豆症的醫生,那時候他說我們都抽完血、看完報告之後就再也不用去找他了,結果這次有緣又碰到他了!=▽=

醫生說不是腸病毒,不過喉嚨很紅、痰很多、要拍痰,會開消炎藥和ooxx我也記不起來的藥,總之就是會讓她舒服一點,然後就好了!

怎麼我們擔心得要命,看了醫生之後都變成小事了!^^"(→不過當然希望都是小事啦!)

還好平常帶阿涵上學我都有練過,這次全程抱著她走去看醫生、走回來,除了量體重的時候放下來幾秒鐘,其他時間她全都在我身上沒下來呢!^^"

回家之後她也不想吃東西,吃了藥就去睡覺,但剛開始也一直睡不好,不時的咳嗽、醒來哭,直到我陪她躺了一陣,她抓著我的頭髮才安穩的熟睡到現在。

我最近睡覺的時候躺在阿涵旁邊、尤其像現在這種生病的時候,就會一直想到她小時候的樣子,然後就覺得很心疼、又覺得有點內疚,為什麼現在對她那麼沒耐心?為什麼不能像她小小的時候那樣包容她的成長和好奇心呢?

不過這種心疼和內疚在白天她像颱風一樣掃過我們家每個地方的時候又會消失殆盡……這是題外話啦!=▽=

 

回到這篇的標題,我一直反對感冒吃藥,我自己感冒也是不吃藥的,甚至上次發燒都沒去看醫生。

也曾經對於阿涵感冒要不要吃藥有很多的猶豫,但最近我卻大方(?)的給她吃。

我知道感冒吃藥只是症狀紓緩、對感冒本身沒有效,我也知道發燒不要吃退燒藥、身體的免疫力更容易出來,但上次我才燒到37.6度就覺得渾身不舒服,更何況阿涵每次發燒就是38度以上、甚到這次還39度呢?

大人知道這些不舒服的感覺就是多休息、過去就好了,但小小孩哪裡知道,不舒服的時候就只能哭著要人抱、再難過一點就連覺都睡不好。

還有像咳嗽、喉嚨痛,小小孩怎麼冷靜的去忍耐這些不舒服呢?

所以我慢慢覺得只要不是濫用抗生素、類固醇,只要不過量,在小孩很不舒服的時候吃一點藥、讓她們舒服一點也沒什麼不好,尤其像今天阿涵這樣,咳到睡不好,不吃點藥讓她好睡一點,怎麼有體力繼續對抗病毒呢?

不過我覺得吃藥的前提是要找到信任的醫生或醫院,不會亂開藥才行。

還有,我覺得小孩很不舒服的時候吃一點藥,我自己還是不需要吃藥啦!

 

最後,前幾個星期的星期五(10/4)阿涵發燒、下一個星期五(10/11)換我發燒,終於上個星期整個星期我和阿涵都沒請假,現在阿涵又發燒了,我也覺得我又感冒了!

所以剛上學的前半年都會一直感冒,也包括我嗎?v"v

唯一可以當作好處的,是我也感冒的話,母奶裡面應該會有抗體,應該可以讓小梓比較不容易感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