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當女生有很多不便,但我現在倒覺得當女生其實不錯。

 

身為女生,才知道為什麼媽媽去奶奶家和回外婆家的笑容不一樣,明明都是一家人不是嗎?

身為女生,才更懂得體諒同樣嫁入別人家的女生的心情,所以不論我自己過得快不快樂,我都希望能讓我們家的新成員不要感受任何的不愉快。

其實上一句是離題的,我的重點是第一句,我在想,男人可能永遠都無法體會「媳婦」的心情,即使是女生,沒有結過婚大概也很難理解。

從小我就覺得爸爸很文雅、爺爺奶奶人都很和氣又善良,也一直覺得新竹就是我永遠的老家;

很小的時候只覺得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是親人,長大一點知道爸爸媽媽來自不同的家庭,但從來沒想過兩個家庭的人相結合會有什麼問題;

再長大一點知道媽媽也曾有過辛苦的日子,但直到考慮結婚、甚至一直到結婚之後,才真的能體會媽媽曾有的抱怨,不過說真的,媽媽比我辛苦多啦!

一直放大女人在這個社會中的委屈也不是好事,但至少在現在的臺灣社會,女生到夫家跟男生到老婆家的感受絕對是不一樣的,所以雖然我也曾暗自覺得為什麼我這嫁出去的女兒比我媽的兒子還顧家啊?但我還是支持老公或男朋友要把老婆或女朋友放第一,如果可以,我也很希望我老公把我放在第一位啊!

所以,男人要多體諒老婆,在這個社會,不用多做什麼,只是「媳婦」這個名稱就有很大的壓力了!

 

當女生的好,就是有一顆比男人柔軟的心,去體諒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