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跟阿涵說「想哭就哭沒關係」,本來是說上學的時候啦,但她聽到就開始哭了,不過乾嚎比較多!^^"

然後就趴在我身上好好哭了一陣。

今天早上我起來擠奶,快擠完的時候就聽到她在哭,只好提早結束,陪她躺了一下,然後抱她起來。

知道今天還是要上學,阿涵從起來就開始哭(乾嚎),又加上有一點咳嗽,一整個早上都很吵,於是小梓也被吵醒開始哭,小拉只好起來幫她熱奶、安撫她……真是一個非常熱鬧的早上!^^"

 

今天被阿涵打斷擠奶、聽她哭了一個早上、她又一直要我抱,老實說耐心有點被磨掉了,抱著她的時候忍不住跟她抱怨幾句,說沒有擠奶馬麻會生病、馬麻好累喔,但想到她這麼小就要跟我這麼早起上學也滿不忍心的,就又跟她說:

「馬麻好累,可是還是一直抱著妳,因為馬麻愛妳、希望妳能快樂的上學啊!」

 

昨天坐公車買早餐,阿涵的心情有沒有比較好我不確定,但我的心情好很多,所以今天還是去換公車。

坐公車的時候阿涵靜靜的趴在我身上看外面,買早餐的時候我抱她起來看早餐店的叔叔阿姨收錢、煎蛋,她看得很有興趣。

到我的教室,她今天早餐有吃多一點點了,但平常很愛的豆漿還是喝幾口就不喝,害我最近都吃1.5份的早餐……我一定會再胖回來!v_v"

往她教室的路上,她又開始哭了,不過其他小班中班的小朋友,也有邊走邊哭的,所以她也還好啦!=▽=

到了教室,說要我陪她堆「小小的積木」,因為她們教室有很大的積木,但她似乎比較喜歡和我們家很像的小積木。

我陪她堆了一下,我以前的搭擋來找我想看阿涵,我到門口、阿涵哭著追過來、沒有拿大野狼,老師過來說「妳的大野狼呢」,她要我一起陪她拿,她下來拿了大野狼,還是哭著說要我陪她堆積木,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阿涵喜歡的那個老師過來,我跟阿涵說「老師陪妳跟大野狼堆積木」,同時老師伸出手,她竟然主動走向老師,在老師的雙臂中看著我跟她說再見,然後在老師的強迫(XD)下揮手跟我再見,終於沒有上演前幾天哭天喊地的戲碼,阿涵又長大了!!(感淚)

 

今天老師跟我說她很有趣,老師們會邊掃地邊拖地,可是阿涵就會跟老師說「要拿掃把」、「先掃地才能拖地」,老師說她很聰明。

我是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其實心裡想:她本來就很聰明,哇哈哈!XDD

還有,今天老師看到她,問:「妳是大野狼還是小圓仔?」我有點驚訝的問老師她自己說的嗎?老師說對啊!

看來阿涵已經慢慢認同老師了,還會跟老師說自己是小圓仔呢!

後來碰到幼兒園的另一個保育員,說阿涵很可愛,有天中午吃飯說要找馬麻,保育員問她「那妳知道馬麻在哪裡嗎」,阿涵說「在上班」,保育員說「對啊,馬麻在上班啊」,阿涵就說「那妳坐我旁邊」!

聽到這些,我開始覺得阿涵是哭給我看的,其實還滿融入老師之間的嘛!:P

 

早上第一節,老師打電話說她有咳嗽、又拉肚子,希望我把她帶回去。

我心裡有一點OOXX,會感冒還不是在那邊被傳的(星期一就看到有家長拿藥給老師),好不容易有點進入狀況,不想打亂她的作息,但既然老師都這樣說了,今天就先帶她去看醫生,看看醫生怎麼說,如果醫生也建議不要上學,再讓她休息。

 

第二節沒課,看到她們老師帶著小朋友去玩溜滑梯,我就在一旁偷看!(=▽=)

她跟其他小朋友沒什麼差別,還是需要老師拉一下去排隊,不過至少不會亂跑,不過中間好像又聽到她哭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想到馬麻和外公陪她溜滑梯?

 

中午吃完飯,我就去帶她回家,她看到我就哭了,另一個小朋友也開始大哭,幼幼班的老師真了不起!(^^")

不過知道要回家了,阿涵的心情超好,本來想帶她去婦幼看,但今天下午的醫生不適合,附近的診所又還沒開,就去對面7-11買哆啦A夢蛋糕,然後去嬰兒用品店買Hipp發奶茶。

這小孩上學之後真的很不一樣,我在結帳、她就一直拿哆啦A夢蛋糕給櫃台阿姨說要結帳,我跟她說那個已經結過了,她還是一直跳針要結帳。

櫃台阿姨跟另一個店員說她的書包佔她身體很大的比例,她突然很得意的跟另一個店員說:「我去上學了!」

店員都覺得她很可愛,笑著說她很會講話,問她幾歲,她也大方的說:「兩歲。」

兩個店員很驚訝說:「才兩歲!?」,阿涵就問我:「三歲嗎?」我說:「兩歲沒錯!」(=▽=)

以前她害羞得要命,去上學之後真的比較不怕生,而且今天應該心情超好吧!^^"

 

不過回家之後她簡直是惡魔一隻,要她睡覺又是一堆理由要起來,如此生龍活虎的小孩,我真不知道提早帶她出來做什麼?

我覺得讓阿涵去上學還是對的,反正剛開始一定會有適應問題、一定會有一段生病期,她這麼聰明又一直被大人捧在手掌心,還是早點和其他小朋友相處、過規律的生活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