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阿涵開始要跟我去上學了!

 

昨天是幼兒園的見面會,阿涵的表現非常好,闖關活動時候都有乖乖聽話、配合度高,也沒有哭、吵鬧、生氣。

唯一比較不足的只有不太跟老師打招呼而已。

 

今天一早把她叫醒,她其實還很想睡,但很快就起來,稍微哄一下之後也很快的在半夢半醒(笑)間換尿布、換衣服,選了大野狼陪她上學,然後穿鞋子跟我出門。

因為早上有點被小梓拖到時間,到捷運站的路上大都是我抱她走的。

上了捷運,一開始她很乖巧的自己坐博愛座,等我旁邊有位子之後再坐過來。

其實她一直很想睡,但又睡不著,就這樣一路到學校。

到了學校先在我教室吃早餐,然後就去幼兒園了!

之前就有跟她說她要跟老師吃點心、玩遊戲,馬麻也要去上課,她似懂非懂的也沒什麼反應,直到真的進了教室、東西放一放,我說「妳去玩、馬麻要去上課」,她立刻黏到我身上說「我要和妳一起去」,跟她說「不行」,就開始大哭了!

其實教室裡有很多她喜歡玩的東西,尤其有整組的廚具組和扮家家酒的東西,將來熟悉之後她應該會玩到不肯走,但那個時候她全都拒絕,最後是我堆積木給大野狼,她才終於冷靜下來,我跟她說等一下再來看她,她才讓我離開。

 

我第一節沒課,就再來偷看她一下,看到她在啜泣,老師也看到我了,我問老師我要進去嗎?老師說她跟阿涵說阿涵表現很好、所以馬麻來看她,之後也要表現很好,下午馬麻就會來看她,然後讓我進去。

不過這一進去真是不得了,她再度看到我,更是黏在我身上哭,中間有乖乖去吃幾口餅乾,但很快就說「不想吃了」,連平常最愛的果汁都不喝。

我抱著她在教室裡走走,一個老師在翻立體書給幾個小朋友看,我就抱著阿涵過去讓她看。

阿涵其實很有興趣,但因為在我身上,就持續乾嚎(^^"),我覺得那時候如果我不在,她應該就可以跟老師一起看書了,不過老師一直說剛開始多陪她一下沒關係。

後來一個小朋友又拿了一本書要老師唸,阿涵聽了一下,說「馬麻擦眼淚」,擦完把衛生紙給我,我要去丟的時候她哀一下,我說「我去丟垃圾」,那時候我確實只是要丟垃圾,但丟完發現她完全沒看我,我在垃圾筒邊站了一陣子,她也沒有回頭找我,我看一下老師、老師跟我使了個眼色,我就偷偷離開了。

之後一方面我要上課、一方面我也不敢再去看她,只有午休的時候到她們教室外面偷聽(XD),裡面沒有哭聲,至少沒有一直哭就好,然後就到放學了。

 

放學去接她的時候,我先是嚇一跳,因為老師幫她綁了兩條馬尾呢!

她沒有激動的撲過來或怎樣,反而站在原地愣愣的看著我,不知道是沒想到馬麻真的出現了?不敢相信真的可以回家了?還是生氣我把她丟在那裡一天?

不過穿鞋子的時候她就恢復原來的樣子,我問她要自己穿還是馬麻穿?她本來說「自己穿」,馬上就改口「小圓仔穿」(→最近都說自己是小圓仔^^),然後要我抱她,我就抱她回教室了!

老師說她想到的時候會哭一下,理智回來的時候就非常好,說要擦桌子,還會問「抹布在哪裡」,老師幫她綁頭髮的時候看她表情怪怪的,問她會不會太緊,她說不會,綁完老師說去照鏡子看看漂不漂亮,她就跑去照鏡了,看起來是還好。

老師都說哭出來比較好,我後來想想也是,我生妹妹的時候她就是表現得太堅強,結果之後大崩潰,今天好好哭一哭,應該就比較不會積在心裡了吧!

我後來也想到,如果我有時間,是應該在她大哭的時候多陪她一下,因為她是準備好就會自己做到的小孩,所以給她一些撒嬌的時間,準備好她就會願意讓我離開了!

 

今天回家之後,我最怕的是聽到她說「不要上學了」,還好目前沒有聽到這句話,但星期一會不會聽到就不知道了!^^"

除去上面那些適應的擔心,阿涵上學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

P1330864

尤其還抱著一隻大野狼(人家女生同學都是帶兔子的),難怪捷運上都有人偷看她!XD

不過這時候沒穿圍兜,穿圍兜更可愛,看前一天見面會的照片吧!

IMG_20130829_100425524

恭喜阿涵上學了,我相信阿涵很快就可以適應,學校的玩具可是比我們家更多更好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