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梓今天滿兩個月啦!

以往寫這種成長紀錄,其實我都不覺得時間過很快,但這個月我就覺得過好快,也許因為這個月小梓送托嬰中心了!

 

這個月的小梓去了托嬰中心,也感冒了,這大概是群體生活無法避免的必經過程吧!

這個月小梓會看著大人的臉,有時似乎也會跟著大人動嘴形。

喜歡往右側睡,所以頭有點睡歪了!@_@"

第一個好朋友是條碼貓,會很專注的看條碼貓,也會跟著條碼貓的移動轉頭。

這個月也拿出姊姊以前的旋轉音樂鈴,第一次看到音樂鈴的小動物,小梓露出「喔~」的嘴形呢!

這幾天自己躺著的時候,會出現像大人彈舌頭的「達達」聲,不知道是不是學大人的?

會自主的笑,滿兩個月的今天還笑得很誇張呢,不過還不會笑出聲。

有時候可以吃到自己的手,會吃得嘖嘖作響。

在托嬰中心會吃奶嘴,但在家裡都不吃,在家只接受人肉奶嘴!(=▽=)

拍痰的時候也會偷吃大人的手臂,常常拍痰拍到睡著。

和姊姊當時一樣不喜歡趴著,一趴就哭!

喜歡按摩,按一按把她抱起來有時還會哭呢!

和姊姊不一樣,吃藥不會哭,但會想辦法把藥用舌頭吐出來,是謀略型的!(笑)

去過一次家樂福,在吵鬧的環境中在推車裡睡得很香,這一點和姊姊也非常不一樣!

奶量一次喝到150~160ml,大約四小時喝一次。

不想喝奶的時候怎麼樣都不喝,很倔強的呢!

常常邊喝奶邊大便!XD

大部分時間可以自己躺著睡,晚上九點以後馬麻哄姊姊睡覺的時間比較需要抱著睡。

算是可以睡過夜了,晚上至少可以連續睡五、六個小時,有時候甚至可以到七、八個小時。

 

其實這第二個月,月初和月底的情況就差很多,小嬰兒的成長真是非常快速呢!

小梓目前是個小乖乖,希望可以繼續這樣乖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