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小梓就有鼻塞和鼻涕的聲音,偶爾幾聲咳嗽,晚上睡得很不好。

星期一,托嬰中心老師說她還好,回家後也確實還好,晚上睡得比前一天好很多。

昨天星期二,回家之後也都還好,但晚上睡覺的時候超級不安穩,鼻塞鼻涕的聲音更明顯、也不時的咳嗽醒過來,偶爾還大哭,把阿涵都吵醒了。

今天早上看起來又還好,所以還是送去學校再觀察看看,至少她是都沒發燒,只是小梓還那麼小就在鼻塞咳嗽,實在讓人很不忍心!/_\

 

然後呢,今天早上就換阿涵開始流鼻水了!

中午她的情緒也不太好,飯愛吃不吃的,洗屁屁的時候開始哭,然後哭著要我抱她走走,我說要去睡覺了,她竟然也沒反對,只說要我抱抱睡,那時候才一點半!

睡到快三點,我起來擠奶,擠一擠她醒過來在房間哭,我過去看她,覺得她熱熱的,幫她量了一下耳溫,喔,38度!!

今天正好爸媽都不能來、外面看起來又快下雨了,可是都發燒了,拖下去更嚴重怎麼辦?當下決定算了,奶也不擠了,立刻準備看醫生去!

我們出門的時候已經開始滴雨了,不過雨不大,我趕快抱著阿涵直奔婦幼。

一路上阿涵一直唸著「不要打針」……之前還裝作很勇敢的說「不怕打針」,其實還是怕得要命!=▽=

在家已經掛好12號,報到之後燈號是7號,但下一個立刻換我們!

這次看診的是黃信中醫生,以前好像沒看過他的診,今天對他的印象非常好,可能平常日人也不多、醫生比較有耐心吧,他先問了家裡有沒有人感冒?然後很細心的聽了阿涵的前胸後背、看喉嚨、看耳朵,說只有喉嚨有發炎,其他都還好,然後問她之前有沒有中耳炎?有沒有藥物過敏,就開了鼻涕和退燒藥。

我問有沒有什麼情況要立刻再來回診,醫生又很認真的回答我退燒之後如果精神很差、或是燒了四、五天就不對了,不然一般感冒燒個兩、三天都是正常,還有如果有喘也要注意,可能是肺出問題。

看完去批價、拿藥,平常日速度真的很快,批價拿藥幾乎都不用等,立刻就輪到了。

外面已經開始下大雨,我們就坐計程車回去,所以一切都很迅速,從出門到回家還不到三十分鐘!

 

阿涵有可能是被小梓傳染,但也很可能是出去玩的時候亂摸亂吃手,所以很難說!

不論如何,我想下一個應該就換我了!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