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阿涵去打疫苗,我也產後回診。

假日的健兒門診人多到滿出來,如果可以真的還是平常日去看比較省時省力!v_v

我的回診很順利,只等了兩號就到我,醫生照例開玩笑說年底就可以再去產檢了,我說不行、兩個就翻天覆地了,醫生說也是,他也生兩個、不敢再生第三個!XD

我看完阿涵都還沒報到,真是有夠慢!

阿涵長大了,現在是站著量身高體重呢!

本來以為她會有點害怕或排斥,結果她超喜歡的,量完身高還要再上體重計站一站,正好護士也還要幫她量體溫和頭圍,所以她站得很高興!^^"

看診的時候表現也不錯,自己走進去的,所以醫生也不用問她走路走得好不好了,醫生問和她溝通能簡單表達自己的意思嗎?我說她很會講話,所以說話也沒問題;然後醫生打開褲子看一下,再叫她站好看一下就沒問題了。

我問醫生這個年紀的小孩應該睡多久?醫生說只要成長曲線正常,睡多久沒有一定。

這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阿涵睡得少也是正常的,憂的是所以阿涵就是天生high咖,只能大人累一點、沒有其他辦法了!v"v

在打針之前阿涵還說她不怕打針,結果輪到她的時候,她開始叫著「不要」、「我怕」,最後是爸爸幫我和護士一起壓住她才打好,然後她就驚天動地的哭……打針前全醫院最high的就是她,到處跑來跑去,打針後全醫院哭最大聲的也是她!v_v"

我本來以為這針打完就不用再來了,結果原本小一才要打的針,現在都改到五歲以後、入學前打,所以我還要繼續帶她來這可怕的健兒門診啊?/_\

 

順便一提,今天出門的時候阿涵就說要穿小內褲,我想最近她尿尿的狀況很不錯,穿著出去也無妨。

結果她真的都沒有尿溼褲子,但卻是在外面的廁所尿不出來,一直憋回家。

可是回到家我也忘了立刻叫她尿尿,直到我擠奶擠到一半、媽媽在旁邊餵妹妹,想到跟我說阿涵還沒有尿尿,我才趕快過去問她要不要尿尿?

結果她坐在她的餐椅上一臉輕鬆的說「我已經尿了」,我往地上一看,果然地上一大灘水……這小孩怎麼尿得如此神不知鬼不覺,爸爸和小拉坐在旁邊都沒感覺、她也還可以繼續輕鬆的吃飯!

不過尿出來就好,不然憋這麼久更讓人擔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