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完月子,就要自己洗小孩了!

還好之前在月子中心教學的影片還在、月子保母也有再教一下,所以幫新生兒洗澡的記憶很快就回來了!

記得小小奈到兩、三個月都用小臉盆在洗澡,所以我們還特別買了一個小臉盆,不過月子保母習慣用大浴盆,所以都用大浴盆洗。

換我自己洗的時候,第一天先用小臉盆,結果不知道是小小涵長太好還是怎樣,小臉盆裝滿水也蓋不過她的身體了!@_@"

所以第一天洗澡小小涵整個大哭,大概在想「那個幫我洗澡很舒服的阿姨呢」?XD

第二天我就用大浴盆,果然小小涵的心情好多了,都沒有哭了!

月子保母之前跟我說,她會讓小小涵腳抵到浴盆旁邊、然後踢一下就往後游一點,她會很開心;我也照這個方法讓小小涵玩水,結果我覺得小小涵有一種非常耐人尋味的表情,好像有點開心、又有點怪怪的……^^"

不過到托嬰中心之後托嬰中心會幫忙洗澡,到時候又只有週末才會輪到我或小拉洗了!

 

順便一提,自己幫小小涵洗澡之後才確定,小小涵沒有蒙古斑呢!@_@

雖然小小涵和姊姊長得很像,但好多地方都很不一樣。

小小奈當初的小問題非常多,耳瘻管、鼻淚管阻塞、蠶豆症帶因、肚臍息肉,還有不算問題的蒙古斑、胎記、明顯的痣、肚子上的母子線……這些小小涵都沒有,媽媽說小小奈可能天生就是一個特別的小孩吧!

說真的,相較之下小小涵也好帶多了,不過如果一定要有一個小孩比較難帶,還是第一個吧,第一個才有時間好好對付她,而且帶過一個難帶的小孩,之後就無敵了,我現在覺得如果只要帶小小涵根本就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嗯……明明要寫洗澡,怎麼又離題這麼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