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小奈脾氣很差,不時的就尖叫、不順心就大哭。

每天都要做的事,像吃飯、刷牙、洗澡要說好幾遍才做,更不用說不是每天必做的事。

吃飯愛吃不吃的、還常常用手抓,跟她說不要怎樣,有時就會越故意去做。

她想做的事也會很堅持要做,一直去開冰箱、浴缸泡了三十分鐘都不出來、什麼東西一定要放哪裡……等等。

每天這樣下來,大人的耐性都被磨光了,說真的,連我都常常很想打她,當然我都忍下來,只是就會覺得:「小小奈怎麼會變成這樣?以前那個可愛討人喜歡的小小奈呢?」

但冷靜下來的時候,又會反省自己,是不是我們大人讓她變成這樣而覺得很心疼。

其實仔細想想,她並沒有真的壞到哪裡去,甚至有些表現是變好的,像之前刷牙要花更多時間哄她、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只是生了妹妹之後把一半的耐心分給了妹妹、多了妹妹就希望她長大懂事,如果我都沒有懷孕生小孩,現在她還是那個大家心目中可愛的「小寶貝」啊!

 

其實從我剛生完小孩回家到現在,小小奈已經越來越習慣妹妹的存在,半夜起來找我的情況也好多了。

我想我們在調適、她也在調適,而這麼小的小孩要調適,一定比大人又困難多了,說起來,小小奈已經表現很好了!

前陣子我有點憂鬱,覺得對不起小小奈、又心煩於小小奈變得很難搞,但後來就想開了!

小小奈會長大、小小涵也會長大,只要不得憂鬱症,這段時間很快就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