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才產後十八天,說「全母乳」還太早了,未來的路還很長呢!(笑)

但至少目前是全母乳,就讓我自己爽一下吧!XD

我之前想都沒想過,我也有全母乳、冷凍庫還有N包冷凍母奶的一天!>▽<

不知道是第二胎的關係,還是月子保母照顧得好,這一胎的奶源源不絕的來啊!

目前親餵的話單邊就能餵飽小小涵(小小涵寫起來比較可愛,還是不要叫二涵吧^^"),餵完另一邊可以再擠出50ml~90ml不等的量。

如果那一餐是瓶餵,小小涵一餐吃80ml~90ml,而我兩邊可以擠出100ml~130ml,所以奶量已經超過小小涵的食量,奶量集到150ml~180ml左右,就倒一包進冷凍庫。

昨天把冷凍母奶裝一袋,發現大概有十包了呢,以目前的狀況這些冷凍母奶都可以給小小奈喝了(笑),不過現在坐月子吃得很好,坐完月子吃一般的食物之後,才知道奶夠不夠。

另外上班之後也是一大考驗,如果上班不方便擠奶,至少還有庫存可以喝。

 

雖然看到一罐罐的奶很有成就感,但餵母奶還是很辛苦的事,不管是親餵還是瓶餵。

我以前認為親餵比較輕鬆,但因為這次我不會請育嬰假,不可能全親餵,所以親餵完還是要擠,相較之下瓶餵真的還比較輕鬆呢!

而且親餵的心理壓力比較大,常常會懷疑寶寶真的有吃飽嗎?尤其是餵完一個小時之後寶寶開始哭,總是會想「她是不是沒吃飽」?

還好月子保母很厲害,會判斷寶寶是餓了還是想撒嬌,排除想撒嬌的時候,寶寶睡得好,就表示有吃飽,讓我在親餵的時候也比較有信心小小涵是可以吃飽的!:)

總之,希望現在的佳境可以持續下去,讓小小涵吃飽飽,我們也可以不用買奶粉啦!(→這是重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