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大概是小小奈目前為止變化最大的一個月。

面對妹妹出生、馬麻住院,她也有很大的改變。

在馬麻生妹妹之前,有陣子她什麼事都找別人,洗澡、洗屁屁、玩積木都找把拔、外公、外婆,甚至刷牙還找把拔刷,好像知道要獨立。

馬麻凌晨掛急診被退貨之後,晚上睡覺都要抓著馬麻的頭髮,確定馬麻在身邊,半夜發現馬麻不在,也會立刻起床找馬麻。

馬麻生妹妹住院期間,每天都故作堅強的很瀟灑的跟把拔馬麻說再見。

馬麻回家之後,一開始不讓其他人靠近妹妹,後來才慢慢接受別人可以抱妹妹。

馬麻生妹妹之後,情緒也變得很差,愛亂丟東西、不順心就尖叫、很愛生氣、愛唱反調、明明「要」卻說「不要」,馬麻回家那天大哭一場有好一點,過幾天馬麻抱著她跟她一起哭、好好跟她說話、安撫她之後,在馬麻面前有好一點。

除此之外,小小奈還是跟前幾月一樣有很多可愛的表現。

 

認得酸藤、阿勃勒,還說「阿勃勒像玉米一樣」,另外也說路邊的大樹「像花椰菜一樣」。

有陣子很在意哪裡可以換尿布,都會說「頭在這裡、腳在這裡,就可以換尿布了」!

有陣子也很愛說「我都xxx」,然後要大人跟她做一樣的動作,例如某次在車上拿扇子,就跟馬麻說「我都這樣拿這裡」、「我都這樣正正的拿」,然後要馬麻跟她一樣的動作,有時候還會加一句「我教你喔」。

有一天跟馬麻在房間玩,她要去別的地方拿東西,跟馬麻說「馬麻等妳(我),馬麻『千萬』不要來喔」。

有一天馬麻跟她說「妳是小調皮」,她說「不是,我是乖寶寶」,然後還用很可憐的語氣說「我好想當乖寶寶~~」。

有一天跟她說「等一下叔叔會來」,她說:「叔叔嗎?XXX(叔叔的名字)嗎?」

有一天拿奇異果給把拔,問把拔「你想吃一個嗎」,給把拔吃的時候碰到把拔的嘴巴,就說「涵自己用手給把拔吃,結果被口水弄到了」。

她有兩個西瓜的玩具,其中一個做得比較不好,被她稱為「歪歪的西瓜」,有一次馬麻烤鬆餅,但黏在模具上,所以拿下來很醜,也被她稱為「歪歪的鬆餅」。

有一天馬麻煎了山藥蕃茄起司肉片,被她稱為「怪東西」!XD

 

很喜歡看推糞蟲的影片,有陣子「看推糞蟲」變成刷牙的增強物。

很愛蹦蹦跳跳,也可以自己跳起來、雙腳離地了。

比較不排斥刷牙了!

不管玩什麼東西,最後都會變成全部裝進罐子裡!^^"

願意給大叔叔(小拉的弟弟)抱了,在百貨公司還會主動拿車子給叔叔,問叔叔那是什麼車?

會自己開關Hello Kitty機器人,也會幫Hello Kitty機器人充電。

會自己開關電扇。

非常喜歡聽故事,而且聽故事CD的時候,一整篇長故事,會記得的句子都很奇妙,不時的會出現「誰怕誰」、「我要叫警察囉」這種話!XD

可以自己唸出故事CD後面一整段的故事啟示:小朋友,我們做事絕對不能隨便馬虎,只有腳踏實地做事的人,才能得到甜美的果實。

聽到馬麻唸英文會笑!

睡前還是都要講話、唱歌好一陣子才會睡著。

會用唱歌的方式講話,會自己編曲子。

聽到音樂就會跳來跳去的跳舞。

自從有了巧虎的體驗VCD,一整個被巧虎迷住了!^^"

會跟著巧虎的唸謠做動作了。

 

生完妹妹之後,我有一度覺得小小奈變了,但其實小小奈還是原來的小小奈,等妹妹長大一點,生活會越來越上軌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