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小奈過了人生的第二個生日!:D

白天我仍然要上班,而且昨天是我們的校外教學,連假都不能請,白天就由放假的小拉陪小小奈啦!

據說小拉本來想帶小小奈去伊莎貝拉風情館,結果中午訂位到下午三點,最後和小拉的媽媽、伯母一起去新店家樂福找小小奈的外婆吃飯啦!

又據說本來他們下午打算去哪裡晃晃喝咖啡,結果小拉車子的鑰匙不知怎麼的離奇的被鎖在車子裡,所以由我媽載小拉回家拿備用鑰匙,再回新店接小拉媽媽和伯母、再回到小拉媽媽家,一個下午就過去了,然後他們就來接我了!XD

小拉伯母說板橋車站有漂亮的蛋糕,我們就去板橋,誤打誤撞走上新北環快,還真的很快呢!@_@

可是伯母說的那個蛋糕站好像撤櫃了,我們就去台北車站。

想吃大戶屋--整修、一兆堂--整修、恰恰瑪路--整修(好像換別家了),最後去吃很貴的小南門。

小小吃到糖醋魚片,驚為天人(笑),愛吃到不行!!

P1240555

後來服務生差點送錯,又拿了一盤糖醋魚片過來看我們的單子,小小奈立刻指著人家的糖醋魚片說:「還有!!」(XD)

小小奈總共吃了三片魚片,吃到飯也沒吃幾口,不過算了,難得生日!^^"

吃完飯就到一樓買蛋糕,要下樓梯的時候小小奈就說「涵自己可以走」,走下樓之後心情超好,愉快的讓我牽著走。

P1240563

我早就看上Hello Kitty那一櫃的蛋糕,雖然我一直沒有很喜歡Hello Kitty,但Hello Kitty真的很適合小女生。

我們看上圓形的小蛋糕,問小小奈要白色還是粉紅色的,她說要粉紅色,由伯母買單。

P1240590

本來以為晚上大家要一起切蛋糕,結果小拉媽媽和伯母卻堅持不跟我們一起切,真不知道為什麼?

最後只有我和小拉幫小小奈慶生。

小小奈兩歲了喔!^-^

P1240597

聽到把拔馬麻唱生日歌給她聽,超級開心的看著把拔。

P1240601

唱完生日歌,大家一起吹蠟燭,然後把蛋糕上的Kitty、草莓、巧克力棒拿起來,讓小小奈試試自己切蛋糕。

P1240610

當然她還不太會切,所以切兩刀之後就讓小拉切了!^^

這個Hello Kitty的蛋糕很精緻,叉子配粉紅色的,連盤子都有圖案呢!

P1240612

小小奈先用叉子吃,可是這個蛋糕滿軟的,小小奈的技術還不好,用叉子不容易吃。

P1240616

把拔教她用湯匙吃,用湯匙就吃得很好!

P1240621

出乎我意料的,這個蛋糕非常好吃!!

最外層是草莓巧克力、裡面一層奶油,戚風蛋糕中間夾著酸酸的水果,所以吃起來不會膩!

P1240623

讓我明明很飽了,還是忍不住再多吃一小塊,是非常適合女生的口味,不過中間酸酸的,應該不是一般小孩會喜歡的味道,所以這其實是設計給大人吃的?^^"

小小奈用湯匙吃一吃,大概還是覺得麻煩,想用手抓,但可能又不想讓手油膩膩,於是想出一個非常好的方法--整個臉埋下去吃!XD

P1240628

吃得滿嘴滿臉都是奶油!(→這時候還沒到滿臉,後來就吃到睫毛上都有奶油了=▽=)

P1240629

一年才一次的生日,就讓妳開心一下吧!

小小奈生日快樂!\^-^/

 

後記:陪了小小奈一天、又看到任何事都忍住不生氣的小拉,晚上看到我又哄又騙的讓小小奈聽話,先是讚嘆「妳怎麼能夠陪她那麼久」,又有感而發的說「單親媽媽真的很辛苦,單親爸爸更是了不起」!XDD

然後平常都十二點一點才睡的小拉,昨天十點、我和小小奈都還沒睡,他就已經躺平在床上,看來小拉的勞動節並不是放假,而是更勞動的一天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