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們學校運動會,昨天補假一天,和爸媽帶小小奈去家樂福和信義區。

小小奈也感覺得出來這天和平常不一樣,昨天反常的沒有一直黏外公,反而有段時間是要我抱她去走走。

晚上我跟她說「明天馬麻要上班了喔」,她說「馬麻陪妳」,我說「我也想陪妳啊」,然後說「馬麻下班之後買貼紙給妳」,她說「不要」,煮好吃的菜給她也不要,後來就停止這個話題。

不過這句話可能讓她一整個不安,晚上睡覺是還好,早上就早早醒來找我。

我調了鬧鐘起來之後,在客廳聽到她問「馬麻咧」,我趕快過去看她一下,結果她眼睛還是閉著的,我躺到她旁邊,她手過來摸一下、感覺到我在,就又睡著了,我就去洗澡。

快洗完的時候,聽到她的哭聲,然後浴室的門「咚咚咚」之後,浴室的門被打開,她就站在浴室門口哭,跟她說話也沒用,然後就聽到她把拔在吼「吵什麼吵」!

我趕快洗完,她看我洗完了,還知道要幫我關門(→之前教她馬麻洗完澡要關門才不會冷),我叫她一起進來等,她就愣愣的看著我,然後問我穿什麼衣服?

我穿好衣服,要抱她她也不要,就自己跟我走回房間,叫我「馬麻擦眼淚」,這時候沒耐性的老爸又吼了她一聲,不過沒人理他(^^"),我幫小小奈擦擦眼淚,陪她一起躺下來,她又抓抓我的頭髮閉上眼睛。

雖然我很希望她能睡著,但我想她心裡知道我遲早要去上班,陪她躺了好一陣子,她還是不時會睜開眼睛看一下我在不在?

躺了好久,我不出門不行了,還是只能起身,我一起身她立刻醒來問「什麼」,我說我要去上班了,她開始哭,我說阿嬤會來、外婆也會來,她叫我泡ㄋㄟ ㄋㄟ。

我起來幫她泡牛奶,她走到房門口看我,看我開始搖奶瓶了,就自己又爬回床上、爬進小床。

開始喝奶之後情緒就穩定很多,我要出門的時候再跟她說說話,她又哀了一下,她把拔又開始在旁邊吼,還「恐嚇」她說「妳再吵以後放假也不讓馬麻陪妳」,我說「她已經很難過了你不要再恐嚇她了啦」,小拉說「她就講不聽啊」,我心想一個還不到兩歲的小孩想要媽媽陪,而且小小奈也不算鬧得很嚴重,這有什麼好苛責的呢?(v_v")

 

唉,每次多放幾天假,小小奈的分離焦慮就又出現了,每次這種時候就很想請假陪她,但我也知道更不可以因為這樣就留下來,只能心疼的希望小小奈趕快長大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