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很久以前就說過感冒不需要吃藥,吃藥只是舒緩症狀,要好還是要靠自己的免疫力。

後來我更看到一篇文章,吃藥不只是沒用,更會影響免疫力、讓免疫力變差。

我從聽大哥那樣說之後,感冒就不太看醫生了,除非發燒、拉肚子、咳得太嚴重,一般的感冒都讓它自己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好,以前只要感冒,一定會變成綠鼻涕、黃鼻涕、咳嗽,總要看好幾次醫生才會好,不吃藥之後雖然還是常感冒,但都不會太嚴重,撐過剛開始最難過的時期,幾天就好了。

所以小小奈一歲以後感冒,我也盡量不想讓她吃藥,可是,不吃藥的壓力真的好大啊!!

 

臺灣人的習慣還是有不舒服就去看醫生,我自己不看醫生都有時會被唸個幾句,更不用說小小奈了。

質疑不吃藥會更嚴重、不吃藥好不了、不吃藥會讓大人睡不好,然後不給她吃藥的我就變成罪大惡極,只要一天小小奈還在流鼻水,好像就是我害她好不了的,即使吃了藥之後還是要一、兩個星期才好,但大人只要看到她吃藥就安心了!

所以目前為止我都無法堅持不讓小小奈吃藥,只要她沒看醫生沒吃藥,每天都會有人在我旁邊唸,實在受不了只能餵小小奈藥堵旁邊人的嘴。

我並不是堅持「生病」不吃藥,我只認為「一般感冒」不用吃藥,我也會觀察小小奈,沒有發燒、活動力沒有下降、沒有食欲不振、沒有持續拉肚子、沒有其他異狀,我才會覺得可以不用吃藥,而且只要小小奈感冒,我一定也逃不掉,所以更可以從我自己的症狀知道是不是一般的感冒。

但是好難啊,小小奈是我生的、卻不是我一個人的,我身邊沒一個人支持我,這次小小奈感冒,從婆婆、媽媽、爸爸、小拉,輪流「關心」是不是該帶小小奈看醫生、給小小奈吃藥?

我只能在我能力範圍堅持我的堅持,然後在這貼一段文章,希望小小奈不會是裡面的其中一個,當然也希望所有的小孩都不會再是其中的一個!

 

美國FDA(相當於台灣的衛生署)要求明文禁止「6歲以下幼童」吃感冒藥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更呼籲,直接禁止6歲以下小朋友服用咳嗽藥和感冒藥
小兒科醫生也說:「兩個人都感冒,一樣的症狀,一個人有吃,一個人沒有吃(藥),最後你會發現好的時間就一樣,有的小朋友可能吃了,可能發生一些心臟的問題,心律不整,或有的人引起神經方面的副作用。

小兒科醫師看法與美國一致,以往開藥,就已經減少非常多的劑量,主要是感冒藥裡,治療鼻塞和過敏的藥物,有抗充血和抗組織胺的成分,有可能衝擊小朋友心臟。美國的調查發現,至少有
15百個小朋友,吃藥引發併發症,有123個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