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日)

早上八點多,我就莫名的醒來了,我醒來不久,小拉也起來了。

我起來之後就上網、小拉去洗澡,然後整理東西。

就在我上網、小拉東摸西摸的時候,小小奈也醒來了,坐在床上愣愣的看著我們兩個,大概一時間忘記自己在哪裡了!^^

換個尿布、換個衣服,小小奈卻大便了,小拉要幫小小奈洗屁股,她說不要,小拉就說那他要去睡覺了,然後就躺到床上。

結果這小孩馬上哭著叫「馬麻的棉被」、「涵的枕頭」……她哭的點不是把拔不理她,而是馬麻的棉被和她的枕頭被把拔睡走了!^^"

洗好屁股就要去吃早餐了!

 

早餐在一樓「餐廳」,本來也沒有預期會是怎樣的餐廳,結果一進去,是很明亮的玻璃屋,正好最角落的桌子是空的,我們就坐到角落去。

P1230525

整面的落地窗,加上玻璃的桌子,整個感覺明亮又悠閒!

天花板也有特別裝飾!

P1230533

這裡也有IKEA的餐椅,不過看起來很久沒人用,所以讓小小奈直接坐藤椅。

P1230520

在角落看不到其他人,又能看到外面的景色,小小奈還挺自在的。

早餐是一人一份的,比我想像的豐盛很多!

P1230522

有半個三明治、大蒜麵包、兩顆小蕃茄、兩片芭樂、三個小熱狗、一個茶凍,另外還有豆漿、米漿、奶茶、果汁、咖啡,是在旁邊自助式 的。

小小奈還太小不用加價,也沒有給早餐,我們自己有買吐司和牛奶,不過小小奈對我們的早餐比較有興趣,

先拿了小蕃茄來咬,但咬一口就說「很詭異」,然後就要換一顆,就這樣每一顆都咬一口,然後每一顆都很詭異!^^"

又拿了芭樂來吃,芭樂有吃得比較好,但還是咬一咬又想吐出來,最後吃到果凍才滿意的吃下去!

P1230550

不過她吃第一口果凍的時候也不太敢吃,最近她真的很不能接受新東西耶!@_@

窗戶看出去就是鐵軌,不時有火車經過,另外還有一隻被綁在外面的狗,讓小小奈一點也不無聊。

P1230556

吃完早餐,回房間收東西,就退房離開了。

這間民宿我很滿意,尤其早餐的空間太棒了,不趕時間的話,悠閒的吃個早餐、聊天喝飲料真是享受呢!

在吃早餐的時候聽到隔壁桌說梅花湖很漂亮,但在民宿的地圖上看不到梅花湖,要另外查很麻煩,就照原訂計畫去冬山河親水公園。

親水公園現在只收停車清潔費,整個感覺和我印象中的差不多,不過這天的天氣仍然很好,所以景色非常漂亮

P1230573

把拔也和小小奈拍一張!

P1230574

要拍後面天空的時候小小奈突然往前走,形成一個滿有趣的畫面!^^

P1230575

因為太陽很大、包包很重,我們租了有棚子的腳踏車,三個人一起坐!

P1230633

這樣輕鬆多了,而且小小奈可以自己抓把手,又可以看著前面兜風,一整個愛上這個車!

中間我們下來拍照,她都還堅持坐在車上不肯下來!XD

P1230616

後來聽到小拉按鈴,就換到小拉那邊去,她也想按鈴!^^

P1230638

不過真的開始騎的時候,還是要坐我這邊!^^"

現在沒有童玩節,戲水區都封閉也沒水,親水公園就只能騎騎腳踏車、看看風景而已,所以騎車走馬看花繞一圈就差不多了。

本來有考慮坐船,但一方面騎完車都十二點多了,一方面小小奈說她不要坐船,就沒坐了。

要開車前去坐了搖搖椅,小小奈也非常喜歡。

P1230642

不過這個搖搖椅坐在上面根本搖不動,要小拉在旁邊搖才行!^^"

P1230643

坐一陣子,我們就要去找吃的了。

查網路選了一家「來來牛排館」,人還滿多的,就進去吃。

都不用我們說,就送上小朋友的餐具和「水」。

P1230646

我們本來以為那是水,小小奈喝了之後才發現是跟大人一樣的紅茶,還好茶味不重,只是很甜,所以小小奈拿到之後就放不開了!XD

而且非常高興她可以喝像把拔馬麻一樣的飲料,一直說她的「奶茶」!(→因為以往這種杯子裡裝的都會是奶茶=▽=)

小拉點雞排,我點起司豬排,還挺好吃的!

餐前還有沙拉和酥皮濃湯,飯後有甜點,而且服務生還問小小奈要不要果凍,不過她早上才吃過果凍,我們就說不用了!

在宜蘭的這兩餐,雖然都是碰運氣隨便找地方吃,但意外的都還滿好吃的,真是幸運!:D

 

吃完飯,就要回台北了。

出發時間大約兩點半,往羅東交流道的地方已經塞得滿滿的,而且好幾個紅綠燈都動不了,塞了兩個路口,已經過了三十分鐘。

我在想會不會有人想趕在高乘載之前上高速公路,結果塞到交流道卻不能上去呢?

這時我們看到很詭異的情況,於是耍了小賤招上交流道,不過我們絕對合法沒違規喔!

上高速公路之後是這樣的路況:

P1230664

放眼望去完全沒有車,底下塞成那樣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雖然說匝道管制,但上面也沒塞車,可以放行快一點吧?@_@"

一路順暢到頭城收費站之前,又看到很詭異的情況,就是ETC車道排得好長好長,現金回數票完全不用排隊,小拉的車正好沒有ETC,我們就快速的通過收費站了!

過收費站之後就各憑本事,N個車道要匯成兩個塞了一陣子,然後慢慢搖回台北。

最後回到家總共開了兩個多小時,如果上交流道前沒有偷吃步還不知道要多久,所以大塞車的時候好像還是改道比較省時呢!@_@

而小小奈在剛上高速公路就睡著了,但到石碇就醒過來,一直說「不要回家」,問她要去哪玩?說「要去台北玩」!

其實也有想再去哪裡,但一方面小拉開車也累了、一方面開始下起雨,所以還是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