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日)

前一天我跟著小小奈睡下去,還沒洗澡,不好意思等大家都起來還在洗,所以早早醒過來就準備去洗澡,結果這敏感的小小奈也跟著醒來,堅持要跟我一起去,只好帶著她下樓。

因為不是自己家,我不能像在家一樣讓她在客廳玩,只能把她一起關在浴室裡,好在她還滿乖的,就在浴室裡等我洗好澡,我要吹頭髮的時候問她要不要去客廳,她立刻說「好」!

我頭髮吹一吹,小拉也起來了,前一天他比我們晚睡,真是不好意思讓他也這麼早起。

小拉幫小小奈熱牛奶,前一晚同學C煮了一鍋粥,小拉找出幾個罐頭可以配粥吃。

我還在餵小小奈喝牛奶的時候同學C也起來了,立刻又煮了一鍋麵,不知道是不是感覺有其他東西可以吃,小小奈的牛奶喝不到半瓶就不要了。

我在找舀粥的大湯匙的時候她也湊過來,我拿了一個木頭的飯匙給她,她就很高興的拿高高跑去找她的紅碗,繼續玩她的扮家家酒,同學C笑說她真好打發!^^

問她要不要吃粥,她說要,而且又是指定要用黃碗來吃!^^"

其他同學也陸續起來,大家一起在客廳悠閒的吃早餐、聊天真是滿不錯的體驗,不過我沒悠閒到哪裡去,除了餵小小奈,還要跟著她跑來跑去!

 

吃完早餐,小小奈在屋子裡也玩夠了,就想出去走走。

民宿下面有簡單的盪秋千,我讓她盪一盪,然後走下去看魚,再在附近走走。

不過這裡沒什麼好走的,除了主要的道路,其他的路都是走到別的民宿,主要道路又很陡,雖然應該不至於,但我還真有點擔心小小奈一跌倒會一路滾下去!XD

P1230131  

在這種山林裡,晚上一堆蛾、早上一堆毛毛蟲,我其實怕得要命,不過小小奈似乎很喜歡這種大自然,以後還是應該送她去跟她舅舅抓蟲,而我就在咖啡廳喝咖啡等他們就好了!=▽=

時間差不多,我就帶小小奈回去收東西,小小奈問要去哪裡,我說去別的地方逛逛,她還挺高興的。

不過她太早起了,一上車就開始吵鬧,再開一下就抱著懶懶熊睡著了!

P1230137  

小拉同學說要去附近的巴巴坑道,可是小小奈還沒醒來,我和小拉就在停車場陪她睡一下,其他同學先進去。

十一點半多,我和小拉才抱小小奈去找其他人。

我本來以為巴巴坑道是什麼步道,原來是一個舊礦坑改的園區,還有餐廳、兒童遊戲區,不過園區很小就是了!^^"

P1230148  

走上去有一個礦坑可以進去,不過小小奈還在睡覺,而且聽說裡面有些路段需要彎腰用鑽的,懷孕不適合走,我就在出口等小拉,而就在小拉出來之前,小小奈就醒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其他人,小小奈醒來心情挺好,不過要讓她去溜滑梯她卻不敢玩。

我先帶她去參觀裝潢成礦坑的女廁,然後就去吃飯。

P1230169  

入園的門票可以抵消費,餐點不便宜,不過口味還不錯。

離開民宿的時候小拉烤了前一天剩下的吐司和蕃薯帶走,小小奈坐下來就說要吃蕃薯,就先給她吃了一點蕃薯。

餐點送上來,弄給小小奈吃,但她大概早餐吃太飽,只想玩橘子,跟她說吃飯才能吃橘子,才多吃了幾口。

橘子有一顆還不錯,一顆裡面都乾乾的,連小小奈都不要吃!~_~

吃完小拉繼續和同學聊天,我帶小小奈出去走走,她還是不敢溜滑梯,不過有玩底下的搖搖馬,比起來去廁所踩沖水桿和爬到別桌的石椅子上好像更開心一點!XD

 

離開巴巴坑道,其他同學就先回去,因為我有提到南庄老街,小拉想說都來了,就帶我們去老街走走。

路上經過台電的不知道什麼東西,門口種了很漂亮的櫻花,後來發現這一帶的公家機關都有種櫻花,都很漂亮呢!

P1230186  

老街人很多,而且這天天氣超好超熱,我只抱著小小奈從停車場經過南庄郵局走到桂花巷就熱得要命,所以看到第一家冰店就進去吃了!

我們吃桂花綜合冰,就坐在店裡的櫃台旁邊,老闆娘在搖冰的時候聲音很大,小小奈又被嚇哭!^^"

P1230206  

中間有人來買熱飲,老闆娘說昨天只賣出兩杯熱的,其他都倒掉,所以今天不煮熱的,也沒人買,我也很佩服這種天氣怎麼還有人想喝熱的?@_@

 

吃完冰走進桂花巷逛逛,試吃了豆干但覺得沒什麼特別,吃到一攤蘿蔔乾覺得很好吃,就買了一包,不過買回去要自己調味,不知道我能調出試吃的那種味道嗎?^^"

這個小小奈,走大路的時候都要我抱,進到這條小巷子突然堅持要自己走,我只好小心的牽著她走。

感覺整條巷子賣的東西都差不多,看到有叉出去的路,就往外走了。

走到老街上,派出所門口也有漂亮的櫻花,就過去拍照。

P1230219  

然後去買地瓜球、去7-11買水和多多。

小小奈拿了一瓶原味多多,然後堅持我也要買一瓶牛奶多多,因為之前有一次我跟她一起買多多,她要我買原味的,我說我要牛奶的,這次她就要我跟上次一樣買牛奶的了!^^"

買好東西,我們就去開車了。

我本來預期她上車喝完多多大概就會睡著了,沒想到一路玩到三峽才睡著!

 

回到家樓下,我把她抱起來,她睜開眼睛看一下,我說「馬麻抱抱」,她滿意的閉起眼睛又靠回我身上,半夢半醒的用手拍拍我,真是超可愛!^^///

不過在電梯裡還睡熟,回到家脫完鞋子就叫著「不要睡覺」,放到床上愣愣的躺了一陣,我想說就跟她一起躺著說不定她會再睡著,結果沒多久她就爬起來坐在梳妝台旁邊,抓著梳妝台上的小魚玩具開始唱「魚兒魚兒水中游」,還一邊讓小魚在游泳的樣子,我就放棄要她再睡覺了!^^"

 

這一趟旅程雖然有點被耍(笑),但現在想起來還是挺好玩的,而且如果只有我和小拉大概不會想到要去苗栗玩,有這樣的機會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