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年臺灣燈會在六家,因為星期三爸爸在芎林,所以昨天下午請了兩小時的假,和媽媽、小小奈一起回新竹看燈會。

三點多出發,小小奈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到新竹爺爺奶奶家,接了爸爸,就到芎林鎮上的接駁車站搭接駁車。

接駁車是遊覽車呢,小小奈平常對遊覽車很有興趣,這次終於讓她坐到了!

上車之前送了寶山橄欖和導覽圖,不過還沒到會場,導覽圖我完全看不懂!^^"

我們從文山路上車,到會場並不遠,不過下車之後走很遠,在所有東轉運站中,文山路站是最遠的一個!=_=

下車之後有人在發環保袋和祈福卡,我們也拿了一份。

走過去就先看到美食區,美食區的東西很多、走道很大,不過那時肚子還不餓,只帶小小奈去玩旁邊的投幣動物車。

P1220910  

我本來以為她會怕,結果她玩了還想再玩,不過只讓她玩一次,就繼續去看燈。

這次的燈會會場真是有夠大,優點是走道也都很大,所以雖然放眼望去都是人,但沒有人擠人的感覺,不過這是平常日,假日就不知道了!@_@

我們從美食區走到祈福燈區、經過競賽燈區,然後往漫畫區、原住民區和雪霸國家公園區走。

因為新竹有雪霸國家公園,所以不少花燈是做成臺灣黑熊呢!

P1220941  

其中最要命的是在漫畫區有一個「親子休憩區」,還以為是有尿布台、飲水機那種地方,結果根本是電腦遊戲的推銷區,好在小小奈還太小都還不會玩,也沒人來跟我們推銷,但小小奈就很有興趣的一台一台按,玩了很久才肯離開。

P1220935  

一整趟路小小奈都要人抱,還好爸爸有來,她都要外公抱,不然要我一路這樣抱她我應該沒辦法!

 

走到客家美食區,已經六點多了,我們就坐下來吃東西。

我買了五殼粽給小小奈,我自己吃三星蔥餅,媽媽買了肉圓、炒米粉、貢丸湯來分食。

東西不難吃,不過旁邊有一個維持清潔的阿伯讓我很不爽,他先叫我們包包拿起來、不要佔用椅子,這個我可以接受,雖然帶著小孩抱著包包是有點不方便,不過讓多一點人可以坐也是對的。

但是他非常「盡責」的在收垃圾,一桌一桌靠人很近的在巡視已經讓人很不舒服,人都還沒吃完還沒走,就開始收桌上已經吃完的空盤,重點是他又不仔細看,所以我還在餵小小奈吃粽子,他的手就抓過來,直接抓到還沒吃完的粽子上,我趕快拿回來說「這還要」,但他的手都已經碰到粽子了,我只好把被他碰到的那一層挖掉,然後他又要把我們自己帶的小小奈的碗收走,我也趕快拿回來說「這是我們的」,但我已經一肚子火了!

要收垃圾不是應該等人走了再收嗎?如果人家是繼續坐在那休息,那也是等人都停手了才收吧,我都還持續有餵小小奈的動作,竟然這樣沒禮貌的抓過來,讓我吃得很不爽!~"~

 

吃完飯,幫小小奈換了尿布,就往主燈區前進。

主燈區周圍和之前宜蘭燈會一樣,有佈置一圈的燈飾,也有燈籠,不過主燈周圍的廣場大多了,所以隨便站一個地方視野都很好。

P1220963  

主燈周圍雷射光非常的多,比較特別的是高鐵站前面也有佈置整面高鐵的圖案看板和跑動的燈,很漂亮。

四周的大樓也很漂亮,有一棟大樓的落地窗前站滿了人,等著要看主燈秀呢!

等到旁邊的交響樂團表演完,主燈秀就開始了。

又是從很熟悉的電話聲開始,前面講了一堆話,還故意用客家口音講話,但講起來又怪怪的,其實我聽得不是很舒服!^^"

音樂一下、主燈亮起來,我覺得今年的主燈很漂亮,身上還有亮晶晶的燈,但周圍的燈並沒有隨著音樂有變化,有點可惜。

主燈秀結束,旁邊的大樓放起煙火,音樂也換成歌曲。

這天的風不大,看燈的時候很舒服,但看煙火就不行了,沒有風煙霧散不掉,雖然沒有花博煙火的時候那麼慘,不過肉眼看還可以,拍照起來全是煙!^^"

看了一陣,小小奈就說不要了,但我想小拉今年可能沒機會來看了,還是把全程錄完。

 

看完煙火,我們就往接駁車的方向走,本來以為小小奈看了煙火會想趕快回家,結果路上又唸著「不要回家」!=▽=

從六家車站和高鐵站前走過,高鐵站前搭了自由坐排隊的棚子,假日的時候有這麼誇張啊!@_@"

走一走還有轉播日本對古巴的棒球賽,然後我們穿越販賣區,走回剛來的時候的美食區,再讓小小奈玩投幣動物車,就走去坐接駁車了。

P1230006  

接駁車還真遠,我們走到的時候正好一班車坐滿,所以又等了好一陣子。

回程的人比較多,整車坐滿,因為小小奈一開始就被抱著,沒被算進去,後來就沒有位子,讓她整趟路唸著「涵的位子呢」?^^"

 

下車之後先開車送爸爸回爺爺奶奶家,然後我們就回台北了。

回程的路上其實小小奈已經很想睡覺,但那個時間睡著又不是很好,只能讓她撐著,最後晚上睡覺的時候她累到大哭,真是小可憐!/_\

 

我個人覺得今年燈會還不錯,但幾年前看的宜蘭燈會更好看一點,而且接駁車實在很麻煩,除非坐高鐵,不然我不會想再去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