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幸福的小小奈,有馬麻一年的育嬰假陪伴。

不過現在看起來也不知道幸不幸福?雖然馬麻陪了她一年,但要重新適應馬麻上班的日子更辛苦!/_\

所以第二胎我下定決心不請育嬰假了,那麼就是要找保母了。

我們家樓上有在幫人帶小孩,是無照保母,不過之前就帶過我們大樓的小孩,現在帶一個也是大樓的小孩、比小小奈大一個月,只是不知道她還願不願意再帶一個。

一方面最近正好都沒碰到那個媽媽,一方面前陣子害喜實在不舒服,一直還沒開始去問。

另外,最近正好聽到一些托嬰中心的好評,又正好我們家附近就有一家評價還不錯的托嬰中心,讓我開始動搖。

我本來就對保母有一種莫名的恐懼,總覺得在保母家,保母對小孩做了什麼都沒人知道,所以保母好不好真的差很多,但除非是認識的人,不然也不知道保母好不好。

但是同樣的,也有托嬰中心傳出很可怕的事情過,所以兩種好像都是在碰運氣。

 

這兩天我就一直在想,要找保母好?還是找托嬰中心好?

保母的優點是人數少,比較能專心照顧(不過如果帶到4個也沒差很多就是),環境單純病毒少,時間彈性比較大。

托嬰中心的優點是比較公開,老師一整天都會在、不會有臨時要去哪裡辦事的情況,玩具設備多、人多刺激多。

 

我想一想是覺得,如果是好的托嬰中心,我會覺得比保母好,所以昨天就約了去看我們家附近的托嬰中心。

那家托嬰中心之前我的印象就不錯,因為它在一樓,就像店面一樣有一整面玻璃門,從外面就能看到裡面在做什麼,敢這麼透明的給人看,至少不會有打小孩的情況。

昨天去看了之後,感覺也還不錯,雖然整個場地並沒有非常大,不過衛生什麼的看起來都做得很好,一歲以下的寶寶會在比較裡面的一區,不會隨便接觸到其他人,一人有一張嬰兒床,配一個旋轉音樂鈴,玩具、布書之類的都很多。

我去看的時候隔著玻璃看,裡面稍微大一點的寶寶很好奇的往外看,有的還會對我們笑瞇瞇。

一歲以上的就在我們身邊跑來跑去,看起來是滿快樂的樣子。

裡面很多書、玩具我們家也有,所以我家也可以開小小托嬰中心了!(笑)

不過它的收費出乎我意料的高,算起來比保母費還貴,我以為托嬰中心會比較便宜呢!@_@

不過想想也是啦,托嬰中心裡的玩具教具量、溜滑梯之類的設備,還有消毒設備,是保母家完全不能比的吧!

 

回來和小拉討論,基本上他就是尊重我的意見,而我是傾向托嬰中心,這兩天再做最後的思考吧!

昨天晚上不禁開始想,一個月兩萬的托嬰費,小小奈也要去上學(學費多少是還不知道),這樣我們的生活會不會有影響?

其實就算是這樣還是比我請育嬰假沒薪水來得寬裕,可是請育嬰假的時候完全不知不覺,我的金錢觀真的很薄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