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到小小奈睡午覺之前又玩了好一陣,結果睡著之後一睡睡到八點。

中間我們也不是沒有叫她,但就醒過來又倒回去好幾次,我們都放棄想說讓她睡算了,她才莫名的突然清醒、而且精神非常好。

順便一提,要她起來的時候,開燈、說話、開電視都沒用,蓋棉被最有用(XD),棉被一蓋到她身上,立刻跳起來說「不要」,不過很想睡的時候立刻又睡回去就是了!^^"

因為午睡睡到八點,晚上到平常的睡覺時間就很難睡了。

昨天她吃飯就吃到九點半(包括自己啃了兩片蘋果),再去7-11逛逛、洗澡、洗完澡又大便、喝鮮奶、刷牙,全部弄好也十一點了,她不累我們大人累得要命,就帶她去睡覺。

她沒有很嚴重的躁動,就爬進小床要我看她、再爬出來嘴巴就一直唸唸唸,再不時的要我抱她、抱了她又說不要抱、要我看她、看著她又說不要看,讓旁邊的小拉生氣的吼她好幾次!^^"

她一被吼,就會立刻爬到我身上乖乖趴著,但很快就會滾下去再繼續唸唸唸,真是一個學不乖的小孩!^^"

不過昨天我覺得是我們讓她午覺睡太晚,不能怪她,所以也跟小拉說她真的睡不著吧,小拉後來大概也覺得兇她沒用,但又睡不好,乾脆起來洗澡。

結果小拉一起來,小小奈立刻開心的說:「把拔起來了!」

過了幾秒,看看旁邊確實沒有小拉,又開心的說:「把拔不在了!」

然後指著門外:「把拔睡那裡!」

接著繼續唸著:「涵睡這裡、把拔睡那裡!」手都一直指著門外!XD

我跟她說「把拔等一下就回來了,妳安靜睡」,然後我就睡著了!=▽=

 

這小孩最近很容易惹她把拔生氣,不過其實生氣也沒用,只有吼她的當下她會怕或哭,之後很快就忘了。

這倒是讓我開始理解我們班讓我們最頭痛的小孩,之前一直覺得那個小孩是少見的頑劣,最近我發覺她跟小小奈的等級是差不多的,只是她年紀更大、接觸更多事物,所以做出來的事更讓大人難以忍受。

能更了解班上的小朋友,也是生小孩的另一個好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