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早上上班搭捷運,感覺捷運的生態不太一樣了。

當然我說的只有我上班的時間、上班的路線看到的情況,而且是我自己的感覺啦!=▽=(→趕快先澄清,不要被罵XD)

 

以前搭捷運的女人居多,現在男人也很多。

以前搶位子的女人比較多,現在男人更會搶。

以前歐巴桑比較會搶位子,現在年輕人搶更兇。

以前男人比較會看報紙把手碰到旁邊的人,現在女人更粗魯!

 

寫這個不是要說男人不好還是女人不好,只是覺得很有趣!

不過其實我現在搭捷運的時候人都不算多,因為不趕時間就會選台電大樓的車坐,其實就算是新店淡水的車人也沒有以前多,尤其臺北車站就算到五點半、六點,也不會再像以前月台上長長的人龍,所以捷運分流真的是有效!

 

另外寫一個也跟捷運有關的,是捷運的讓位廣告。

我最常看到的就是孕婦和抱小孩的那兩個,我總覺得那個廣告很做作!^^"

孕婦的照片沒問題,但底下的文字有夠不口語,「外子」啦、「臨盆」啦,現在一般人會用這種詞嗎?都是說「老公」和「出生」吧!

抱小孩的文字沒問題,但那張照片我看得超不滿意,那個小孩都國小三、四年級了吧,硬要抱在手上是怎樣?如果是我看到抱著國小三、四年級的小孩上捷運,我絕對不會讓位,那麼大的小孩自己走就好了啊!!

奇怪捷運上抱小小孩的爸媽那麼多,為什麼就要找個那麼大的小孩來拍呢?V_V"

 

再順便一提,有一天早上,一個媽媽帶著國小的小孩上捷運,那個媽媽看到一個位子,立刻過來坐下來,然後看了一下周圍,對面還有一個空位,就叫她的小孩去坐。

可是那個空位在小孩過去之前就被坐走了,媽媽又指了對面的博愛座要小孩坐,但小孩不肯,就站在媽媽前面。

媽媽開始左顧右盼,看了好一陣子,才有點不甘願的站起來讓她小孩坐。

我的感覺是她想看看有沒有人會讓位,但全車應該都看得出來那個小孩的媽媽就坐在前面,所以當然也沒人讓。

我看到是有點傻眼,大部分的父母不是會以小孩優先嗎?不過後來想想,這樣也不錯啦,從小教小孩自己想要的自己要爭取,長大才不容易被欺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