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時候小小奈會在我早上出門前醒來。

上星期是大約星期三還是星期四,這星期就是今天。

上星期我猜是爸爸和媽媽都比較少來陪她,她覺得孤單吧;今天大概就是星期一症候群了!

 

早上我起來洗澡的時候她還打著呼,我洗到一半就聽到她在哭,等我洗完她已經安靜下來,但大概聽到外面有聲音,喊了一聲「馬麻」。

我進去陪她躺著、安撫她睡覺,她其實應該還很想睡,但就撐著不閉眼,躺了一陣子好不容易眼睛閉起來,又馬上睜開,搞了好久才比較安穩的睡著,睡著之後還笑了一下,是想說馬麻陪著她很安心嗎?讓我感覺好罪惡!

我起來看了時鐘,已經七點了,趕快換衣服準備出門,結果小小奈又醒了,我進去看她,她有點安心,本來眼睛就要閉起來,但大概知道我會去上班,馬上又睜開眼睛,然後嘴角忍不住扁了一下,我說外公外婆等一下就會來,她說「好」,我說「馬麻要去上班囉」,她又抓著我哭著說「馬麻看涵」,可是我不去上班不行,等小拉上完廁所,我就要走了。

其實小小奈應該已經很清楚不論如何我就是必須去上班,所以沒有再拉我,轉向小拉說「把拔抱抱」,然後我就出門了。

今天算是很和平,上星期她是死拉著我哭喊著「馬麻陪你」。

每次這種時候都讓我好捨不得去上班,唯一比較安慰的是現在小小奈也很黏小拉,有時候甚至要小拉陪她不要我陪,所以我出門之後她應該不會太難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