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小雨,讓我想到第一次日本自助行的淺草。

那次自助行整趟路碰上不少雨,但我想到的就只有淺草,不知道為什麼?

但也因此對昨天的雨有一種親切感。

不過今天就沒這麼浪漫了,早上起來聽到外面誇張大的雨聲,雖然第一個念頭是水庫終於不會缺水了,但也擔心我的靴子撐不撐得住啊?

還好星期六買了新的長直傘,我不用再跟我好像會漏水的小折傘奮鬥。

以前很不喜歡直傘,覺得直傘很土、而且大大一支很麻煩,就算出門的時候已經下雨,一定還是要帶折傘。

年紀大了(?)之後,像這種會下一整天的雨,就覺得帶直傘方便多了,尤其上公車和捷運,折傘不收起來會開花、收起來又濕答答,直傘就簡單多了,難怪之前去日本,日本的電車族、不分男女老少幾乎都是帶直傘呢!

 

雨還是淅瀝淅瀝的下,如果腳不會弄濕,我其實不討厭下雨。

所以我應該去買雙雨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