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過年,回新竹、回宜蘭到底會不會塞車?要走哪條路?總是一個很有趣的選擇題。

去年回宜蘭本來想走平溪雙溪,結果發現國五沒有想像中的塞車,就直接上國五了。

而且去年106線道上國五的地方非常沒秩序,兩邊車道中間沒隔起來、對向過來的可以直接上國五、石碇服務區出來的也可以直接上國五,所以今年我們一開始就打算走國五,而且要從前面插隊!(XD)

結果今年又恢復秩序,大家都只能從同一個方向乖乖排隊,我和小拉一台車、爸媽和哥哥們一台車,本來我們是沒約好的,結果正好碰上,排了一下下,爸媽覺得上國五也是塞,反而決定走平溪雙溪!

其實平溪雙溪、也就是106乙線,路不難走、風景也很優美,只可惜今天下雨,不過也因為下雨,有些地方有很漂亮的霧氣,雖然是很小的岩壁,也像什麼名山一樣漂亮!

不過這條路真的很遠,比我們早半小時出發的表哥早早就到宜蘭了,我們只是開車開得很爽快而已!=▽=

中間當然也有經過大溪,我和小拉說我們這兩天和大溪真是有緣啊!^^

到了宜蘭照例繞去看水鳥,因為這幾天都下雨,水田的水很豐富,我們到的時候又正好沒下雨,整個水田很平靜,不過水鳥反而比往年少,而且沒看到黑面琵鷺,不過景色非常漂亮!

中午在新月廣場的晶英酒店自助餐吃飯,逛一逛之後到外婆家坐坐,四點再回到新月廣場開車,沒想到同時要出去的車爆多,所以離開新月廣場就花了快三十分鐘吧!

聽警廣聽到宜蘭入口匝道回堵兩公里,爸媽比我們早一步到達一看果然很塞,於是決定到頭城交流道上高速公路,我們也聽從GPS的建議走台九線往頭城交流道,理論上這樣應該會比較快的,沒想到在礁溪市區大塞車!~_~

小拉很聰明的從某一條路右轉,經過鐵路之後走進稻田中,然後走在一條GPS上也沒有的路,再接到比較大的路之後跟著GPS往頭城交流道走,很炫的是中間莫名的經過礁溪的金車蘭花園,不過說真的,下次要再來這裡我們還是不知道怎麼來!

最後走到台二線,看到7-11下車休息一下,再到加油站上個廁所,到此為止我們已經開了快一小時了!所以這兩天一直在做自以為避開塞車、其實花更多時間的事!XD

從這邊到進雪隧倒是滿順利的,雖然也是排了一下隊,不過都有在慢慢移動,進了雪隧雖然速度也沒很快,不過有些路段還達到時速60公里,算是不錯啦!

我只是一直很奇怪爸媽怎麼沒打電話來,因為我認為爸媽熟門熟路的,應該會走田間小路避開礁溪市區,回到家一問才知道他們竟然也走台九線、也被塞在礁溪市區,他們進雪隧的時候一開始就在宜蘭乖乖排隊的表哥已經出雪隧啦!-▽-

不過雖然我們多花了很多時間,也是有趣的經驗啦!(→哪裡有趣XD)

晚上在新店吃飯,可是爸爸和大哥似乎感冒了,都沒什麼食欲,因為晚上媽媽簡單煮,沒有青菜,飯後就想吃個橘子好啦!

我選了一顆看起來挺漂亮的橘子剝開來,我吃了一瓣,媽媽看到另一瓣有點壞掉的樣子,叫我不要吃,不過如果吃起來不會覺得怪怪的也沒關係,但老實說我是有已經太熟的感覺,所以就不吃了,再剝了一顆味道果然比較正常。

就在我們邊吃邊聊天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小白條彈起來,跳到小拉面前的桌上蠕動,雖然我還不確定是什麼東西,但本能已經告訴我是什麼,我立刻邊叫邊跳起來,躲在小拉後面完全不敢再看,只覺得好噁心好可怕,雖然後來仔細想想我吃的那一瓣應該是沒問題,但還是覺得好噁心!> < 而且那個蟲還不只一條,我現在用寫的都還覺得好噁心!!

二哥拿漱口水給我漱口、二嫂幫我泡了一杯咖啡壓壓驚,然後大家桌子收一收,打算要玩牌了。

剛剛嚇得跳開所以拖鞋還丟在原地,我叫小拉檢查看看附近還有沒有可怕的東西,其實我只是隨口說說,並不認為會有,沒想到真的還有!> < 而且仍然不只一隻,真的太可怕了!!

害我到現在都還擔心會不會有跳到我們身上的!

雖然很驚恐,晚上還是玩牌玩得很開心,玩到十點才離開去車站接小拉的爸媽和弟弟,回到家看完女僕刑事小拉已經累癱了,我寫完這篇網誌也要倒啦!

今天(16日)真是精彩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