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和小拉去日本自助行,就查到「山頭火」很好吃,很多人推薦。

但那時候想吃的東西很多,行程上不見得正好可以吃到,而且買到山頭火的泡麵,想說沒吃到就算了,下次再吃。

之後去了日本幾次,每次都想說可以去吃山頭火,結果一次都沒吃,到現在都在臺灣開第二家分店了。

之前在SOGO開的時候也覺得人一定很多,遲遲沒有去,知道它在京站開第二家分店,就想著有一天可以去看看,正好星期六中午只有我和小小奈,就想帶小小奈去吃,後來爸爸說要來陪我,就找爸爸一起去啦!

 

山頭火在京站一樓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地方,如果只是路過應該完全不會發現。

有人在排隊,不過沒有排很長,就去排隊了。

爸爸本來要帶小小奈去走走,結果小小奈不知道在不安什麼,堅持要和我一起排隊,排了一陣子才想下來走走。

店員的態度非常好,因為我們要多一張兒童椅,需要比較多的位子,所以後面兩個人的客人先進去,他們還再三跟我們抱歉。

 

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們坐在吧檯,這種位子還不錯,我們可以把東西往前面放不怕掉下去,往上看還能從小小的玻璃看到廚房裡在冒煙。

同樣是拉麵店,山頭火的空間比花月嵐好很多,比較寬敞明亮,帶小孩來也很適合,只是沒什麼小小孩可以吃的就是了!^^"

小小奈應該很餓了,在外面的時候就唸著要「吃飯」,坐下來點完餐之後,趕快先給她吃便當。

今天的便當有四種顏色的蔬菜、再加蛋下去蒸,營養又好吃!:D

 P1180838

小小奈也覺得很好吃,一口接一口,我們開始吃麵之後還會等不及人家餵,自己吃起來!:P

P1180840  

 

這裡送餐的速度出奇的快,小小奈吃沒幾口拉麵就送來了。

爸爸點的是中碗的味噌特製拉麵,也就是豬頰肉拉麵,menu上寫的是「特製拉麵」,但送來的時候說的是「豬頰肉」,所以我們一時間有點愣住是誰點的!^^"

P1180847

特製拉麵貴就貴在豬頰肉,當然要吃吃看,我也挾了一塊來吃,真的非常嫩、幾乎要入口即化,不過好鹹,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有點太鹹了,但是肉質真的很好,讓我又回想上次日本物產展的超好吃叉燒肉!

我點的是鮭魚卵飯定食,拉麵店竟然有這種東西,真是太合我胃口了!!

P1180848

這是鮭魚卵飯。

P1180849

這個鮭魚卵的量好像已經跟百八漁場的蓋飯一樣了!(=▽=)

這是小碗的鹽味拉麵。

P1180850

鹽味拉麵的味道比較淡,沒有像花月嵐那麼鹹,爸爸說味噌就比較鹹。

這裡的拉麵很特別的是還有木耳,黑黑的那個就是木耳,

送餐來的時候服務生說餐後再吃梅子會比較清爽,所以我特別把梅子留到最後吃,結果那個梅子超鹹超酸,一點都不清爽,我吃完之後還要再多喝兩杯水!XD

 

整體來說,我覺得山頭火比花月嵐好吃一點(花月嵐不好意思^^"),位子的感覺也比較悠閒,不會很吵雜,如果都要排隊,我會比較願意排山頭火。

不過花月嵐有超好吃辣韭菜,也有它獨特的地方啦!^^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試試看一風堂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