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帶著小小奈和小拉當兵的朋友在美麗華聚餐。

小小奈吃飽之後就坐不住了,在餐廳繞了幾圈之後,我就帶她到樓下兒童部溜滑梯。

小朋友自己玩的時候,就可以看出每個小朋友的個性真是不一樣。

同時在玩的都是比較大一點的小朋友,個作很快、衝來衝去的,小小奈只要看到有人過來,她就先讓開,邊說「姊姊上去」、「哥哥上去」。

有空檔我叫她可以上去之後,要溜下來的時候還是一樣一直讓別人先溜,很空的時候才敢溜下來。

這時候有一個唸大班的小姊姊,覺得她這樣很好玩,就過來跟我說話,還要讓小小奈溜,不過小小奈還不懂姊姊要讓她,看到姊姊過來還是先讓姊姊溜。

不過小小奈有感覺到姊姊的熱情,後來就追著姊姊跑,直到姊姊玩累了到旁邊吃糖果,她本來也跟著姊姊到旁邊,但在旁邊沒什麼好玩,很快又自己跑去溜滑梯了。

這次小小奈就沒有再一直讓人,而是照著自己的速度溜下來、爬上去,不過爬上去之後還是會玩一下再溜。

大部分的小孩就自己溜自己的,前面有人就等一下,等太久有空間就從旁邊抄車上去,有時會有一些比較大的小孩,莫名的在中間會停一陣子,或是溜下去的時候搞怪一下。

其中有一個看起來和小小奈差不多大的小男生,前面有人擋住的時候會伸手推一下,通常會推的就是小小奈,因為其他大哥哥大姊姊都很大隻,只有小小奈看起來是推了有用的(^^"),這個小孩看起來不是惡意的,就是覺得人家擋住他了吧!

不過後來我就發現還有一個比小小奈大一些的小姊姊,就是故意要欺負小小奈,小小奈在玩溜滑梯中間的轉盤,她就一定會過來搶她的玩,小小奈動作比較慢,她也會故意從小小奈旁邊搶快過去。

我覺得小朋友在外面玩,就是要學習與人相處,所以這些動作我都只看在眼裡,並沒有要出聲,但後來她已經有伸手要把小小奈推開的動作,我本來要制止了,結果下面那個小姊姊的媽媽大概也發現我在注意她女兒,先出聲叫她女兒不能搶妹妹的東西……原來媽媽根本就在旁邊,都不管一下,難怪這小孩會去欺負別人!=_=

同時有一個大一點的小哥哥,卻是非常非常照顧小小奈,他從小小奈旁邊過去,就會摸一下小小奈的頭說「乖」,後來甚至會在小小奈後面幫她擋住其他要衝過來的人(像是前面那個小姊姊)。

有趣的是,那個小姊姊被擋住一次之後,不知道是不是覺得小小奈有人保護,就沒有再來弄小小奈、也沒有故意搶快了呢!

總之大致上,小小奈可以和其他小朋友好好相處,而且很多小哥哥小姊姊都很喜歡她!^-^

 

說到這個,家長的態度影響小孩很大。

我自己是覺得小朋友玩的時候,有一些碰撞什麼都是正常的,也是一種學習,所以對於其他小朋友跑太快不小心撞到小小奈,我不會覺得怎麼樣,有的家長會罵他的小孩說怎麼撞到人,我也都說沒關係。

我比較在意小小奈不能影響到別人,小小奈比較小、動作比較慢沒關係,但不能爬到一半停下來、或是擋在出入口不動,前一個小朋友溜下去還沒站起來,也教她要等人家起來再溜。

大部分的家長都是這樣,會小心自己的小孩不要弄到別人,但就有欺負人的小姊姊那樣的家長,那個媽媽坐在那很久了,只是我不知道她就是小姊姊的媽媽,因為之前她完全沒在管,大概看到我表情不對的在看她女兒,才出聲管一下,不過以後她女兒應該還是會繼續這樣去欺負小朋友吧!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