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拉說他和同事聊天,聊到我去看四分衛演唱會的那天晚上,小小奈看不到我就哭著不睡覺。

小拉的同事說這樣的話要訓練小小奈,不然等我生第二個的時候怎麼辦?

我說我又不一定會在晚上生,小拉說生完很虛弱沒辦法照顧小小奈,我說我生完什麼時候很虛弱了?我不是生完就活蹦亂跳了嗎?

小拉說「這倒是」!(XD)

最後我說,如果生第二個的時候必須暫時和小小奈分開,那就到時候再說,沒必要事先讓她練習和我分開,這樣只會讓她更不安,而且像我和小拉結婚之後,如果小拉晚上不回來我都很難過,更何況小小奈現在依附的就是爸爸媽媽而已,為什麼要訓練她跟我分開呢?

 

最近BBS上也在討論小孩哭要不要抱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也不是最近才在討論,時常都被拿出來說。

最近有新聞是說小孩被放著哭、沒人理,會影響腦部發育,於是就有很多人有疑問?到底哭多久可以抱?哭多久才抱不會有陰影?只是想撒嬌的哭到底要不要抱?

不知道是我對小孩太寬容還是有些大人太殘忍(笑),我總覺得大人都會想跟人撒嬌、要抱抱,那麼小的嬰兒為什麼就不能抱呢?

大人可以說話,嬰兒只能哭,教小嬰兒不能用哭來表達,根本就是違反人性啊!

如果是現在的小小奈,我會非常同意不能她一哭就滿足她,因為她已經懂很多、也能說話了,但連用手指都還不會的嬰兒,他不哭要怎麼辦呢?

我也不覺得常常要人抱就是寵壞,那就只是嬰兒有這樣的需求而已,不過同樣的也是要看年紀,一歲了還整天賴在大人身上下不來,那當然就非常有問題。

小小奈以前很愛人抱、我也抱很多,說真的我不覺得有什麼困擾,出去玩的時候這反而是優點,她哭了我抱她走走就一定可以安撫,不能安撫的時候就是餓了,給她喝奶就沒事,不會有她在那哭到不行,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情況。

 

其實我本來也很堅持小小奈晚上一定要睡小床,但從她會自己爬出來之後就破功了,現在我和小拉已經很習慣跟小小奈一起睡。

說真的,和她一起睡的感覺其實很甜蜜,早上看她大字型佔據我的位置、看她熟睡的表情就覺得好幸福!^-^

現在想想這樣也好,等第二個出來,也不用再多買一張嬰兒床了,就先一家四口一起睡一間,等小小奈可以自己睡了,再一起趕去小孩房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