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10/19),媽媽已經在高雄,爸爸晚上也要去高雄。

我每天在雙連站都會經過百八漁場,每次都覺得很好吃的樣子,星期五突然想到去找小拉吃百八漁場好了!

於是我就帶著小小奈,坐捷運去內湖。

其實要帶小小奈坐捷運我有一點猶豫,因為現在捷運上咳嗽的人超多的,所以我在家還先試一下小小奈願不願意戴口罩?剛看到口罩她一直皺著眉頭唸著「不要不要不要」,但哄她說戴口罩才不會生病、戴口罩好漂亮,她就願意了。

 

往捷運站的路上是爸爸抱著,可能爸爸已經陪小小奈一天了,要換我抱的時候小小奈沒有什麼反抗。

幫她戴好口罩,我們就要去「打仗」了!(笑)

從古亭到忠孝新生人不多,因為包包很大,我和小小奈各坐一個博愛座,她有點怕怕的樣子,但又很新奇的摸來摸去,因為已經戴口罩了我就讓她摸,沒想到她戴著口罩不會摸嘴巴,但會摸耳朵和揉眼睛!~_~

這一段路程她跟我要了錢包,不過很快就下車,只有玩一下下而已。

到忠孝新生人就多了,板南線等車的人排好長,一班車還塞不下所有人,但我只要坐一站而已,還是擠進滿滿的捷運,站在門邊。

人很多,而且我還有門邊可以靠著,倒是挺穩的,反正一站就下車了。

不過到忠孝復興,那個人潮更驚人,明明出口在右邊,但人多到我只能先往左邊走,再慢慢找空隙往右去,整個月台滿滿都是人,等車的人都快沒地方站,是因為SOGO週年慶嗎?真是太恐怖了!難怪這一站要設月台門!

相較之下,往文湖線的人少很多,我旁邊有一個推嬰兒車的媽媽,站務員提醒她去搭電梯,我才想到對啊,我也去搭電梯好了,不然背著大包包抱著小小奈,旁邊有人走過常常會撞到小小奈。

很意外的搭電梯的人不多,而且幾乎都是帶小孩的媽媽,還有帶兩個的,讓我覺得媽媽們好偉大,每個人都是這樣自己帶著小孩坐捷運啊!

旁邊的媽媽很友善的看著我笑,然後說「女生好像都比較長不出頭髮,都被叫『底迪』」,我說小小奈是被剪過了(XD),不過之前確實也都被說像男生!^^"

旁邊一個中年女人說可以擦洗米水,或是吃黑芝麻,我說小小的時候也不敢給小孩亂吃,她說喔對,然後電梯就到了。

電梯直接到文湖線往動物園方向的月台,很方便,不過我還要再走到對面月台。

這天的文湖線人算少,到忠孝復興下掉大半的人,我上去之後還有一個博愛座可以坐。

以前覺得文湖線的位子弄那麼大幹嘛,還不如位子小一點、多一點,但這次就覺得這麼大的位子超棒的,我抱著小小奈、把包包放在兩個位子的中間,還不會碰到旁邊的人,坐起來真的舒服多了!

在文湖線上小小奈就開始有點「歡」了,到中山國中就說「下車」、「下車了」,我一直跟她說還沒!^^"

然後說「手機」,我說手機不行,拿錢包要給她,她竟然不要錢包,堅持要手機,我不想和她在捷運上吵,就把手機給她。

她一按就按出功能表,然後用手不斷的在螢幕上點每一個圖示,讓我覺得很好笑,不好意思,馬麻的手機不是智慧型的,按螢幕沒用啦!XD

不過後來她覺得最好玩的,是把螢幕保護貼撕起來再讓我貼回去,玩到在捷運上哈哈大笑!^^"

經過美麗華的時候,小小奈也有看到漂亮的摩天輪,然後我們就要下車啦!

 

小拉已經在捷運站等我們,會合之後一起走去百八漁場, 生意很好,還等了一下。

在等的時候小小奈就不斷的從斜坡道走下去、再爬小階梯上來,或是走小階梯下去、走斜坡道上來,直到輪到我們。

我們有準備小小奈的調理包,再幫她加一些飯和茶碗蒸,她算乖巧的自己吃,但不知道是不是捷運上壓抑太久,不時的還是要大叫一下!="=

不過旁邊的一對中年男女對小小奈倒是非常讚賞,覺得她會自己吃飯很厲害,又很聰明的樣子,一直注意她!^^"

百八漁場和晶泰比起來,晶泰料比較多,不過百八漁場的湯很好喝,而且不用等那麼久、位子也比較適合小孩,各有優缺點!:)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帶小小奈坐捷運,雖然這一趟路小小奈有點小小的吵鬧,但她全程都戴著口罩呢,真是一個超級棒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