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真是卯起來寫網誌了!:P

 

現在小小奈很喜歡聽故事,聽不聽得懂我也不知道,反正聽故事也沒什麼不好,每天睡前只要不是太晚,就會唸個故事給她聽。

不過在她這似懂非懂的年紀,說故事的時候常會有些困擾,她只要聽到有什麼東西被拿走、什麼被吃掉,就會皺著眉頭哀一下,聽到「不要」,也會說「要」。

像是「青蛙王子」,青蛙要和公主一起睡覺,公主說「不要」,小小奈就一直說「要」!^^"

「老鷹報恩」裡,老鷹把農夫的帽子叼走,小小奈就哀一下;

「穿長靴的貓」裡,貓把魔法師變成的老鼠吃掉,她也哀很大一下,我跟她說「等一下再把老鼠吐出來好不好」,她才接受。

還有她大概比較喜歡兔子,聽到「龜兔賽跑」裡,烏龜跑到終點而兔子在睡覺的時候,她也會哀叫,所以我還要自己補充「後續」,說兔子再找烏龜比賽一次,這次兔子沒有睡覺所以贏了,烏龜跟兔子說你跑那麼快本來就應該贏,兔子和烏龜成為好朋友,最後完美大結局她才滿意!^^"

還有小小奈一直都很喜歡大野狼,在童話故事裡突然大野狼都變壞人了,不知道小小奈能不能接受?

開始讓我覺得有些故事好像不該唸給小孩聽,可是都不讓小孩聽到現實的黑暗面好像也不對,但問題就是現在這種年紀,跟她解釋好像也不太懂!@_@

不過有些童話故事也太誇張了,大部分的故事都是好人有好報,但「傑克與仙豆」裡,那是什麼鬼啊?偷走巨人的東西,巨人發現追上來之後讓巨人摔死,這是應該鼓勵的事嗎?=□=

還是因為我唸的是簡化版本,其實巨人有做什麼壞事都被簡化掉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