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之後,小小奈就給婆婆帶。

剛開始爸媽天天會來幫忙,小小奈和婆婆越來越熟之後,爸媽也開始會去忙自己的事,不見得天天都會來,來的時間也不見得很長。

於是,小小奈開始出現許多新的行為,其中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吃飯都等著大人餵。

本來小小奈已經可以全程自己吃,甚至大人要餵她,她還會說「涵拿」,要自己拿湯匙、不給別人餵,現在卻是坐在那裡、或是把湯匙拿給大人、甚至挖一口飯再拿給大人。

想也知道一定是中午的時候被寵出來的(→有求證過,事實也是這樣v"v),不過說實在,連晚上爸媽有時候也會寵她而餵她。

昨天晚上只有我和小小奈,我很堅持的一口都不餵她,用苦瓜、布丁、打電話……各種方式利誘她,最後她也自己吃了八成,剩下的不吃就算了,每天中午她都被餵得肚子圓滾滾,而且睡前還有睡前奶,晚餐沒吃飽也沒關係!v_v"

 

另外,我們家門進來之後,有一塊沒有磁磚的地,是脫鞋子的地方,平常我們都不讓小小奈走到那一區,穿好鞋子才會站在那裡。

結果前陣子有一天,小小奈很理所當然的光著腳就走上去,那天正好有件也讓小拉生氣的事,又看到小小奈光腳走過去,生氣的想罵小小奈,我說幹嘛罵她,一定是平常大人就這樣讓她走,她才會在我們面前毫無警覺的走過去啊!

於是小小奈的「聯絡簿」(→我有準備一本筆記本,晚上想到什麼事,會寫在上面給白天帶小小奈的人)上,小拉就寫了不要讓小小奈光腳在那一區走來走去,之後我也比較注意的制止小小奈,這種情況就幾乎沒有了。

結果最近我發現,小小奈不會光腳走在那一區,但會穿著鞋子在家裡走……大人真的比小孩還難教!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