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六)

因為二嫂生小孩,星期六,我們一家和爸媽、大哥一家一起坐高鐵去高雄。

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高鐵又很快,所以我訂將近十點的車,大家可以不用那麼早起,閒閒的出門就好。

說是這樣說,因為前一天和小小奈一起睡下去,澡也沒洗、行李也沒收,我的生理時鐘又起作用,鬧鐘都不用調,還是六點就起來了!v_v"

早上收拾行李、和小小奈打仗之後,我們坐捷運去台北車站,捷運人不多,小小奈也滿乖的。

到了台北車站,本來要去7-11買早餐,一上樓就看到麥當勞,就買麥當勞早餐啦!:D

小小奈最開心的是看到外公,從看到外公之後就黏在外公身上離不開了,高鐵上當然也要和外公一起坐,所以爸爸和我們坐、媽媽和大哥大嫂坐。

P1170979  

大哥為了讓小哺在高鐵上乖乖的,帶了不少玩具來,小哺喜不喜歡不知道,小小奈倒是很愛,還要爬到前面的位子去玩!^^"

P1170981  

一路上小小奈都沒睡,很high的到達高雄。

到高雄之後,我和小拉和爸爸坐計程車去四季台安月子中心,上樓把禮物給二嫂之後,就走路去「老婆的菜」。

很久以前我們有去舊的「老婆的菜」吃過,當時就是一家很家常的小餐廳而已,現在新的分店看起來很高級,菜也像宴客菜一樣又多又豪華,我們點6~7人的合菜,吃起來像吃喜宴一樣,用料豐富、口味也很好,吃到每個人都非常飽了還剩一堆菜!

而小小奈,因為早起又沒睡,吃一吃眼神就茫了,要抱她起來又發脾氣,最後是爸爸抱著她出去走了好久才睡著,睡著之後我接手抱著吃飯、吃飽飯把她揹起來,她都沒有醒。

P1170988  

吃完飯去買個咖啡,就到二嫂的月子中心喝下午茶聊天。

三點可以看小孩,二哥說假日人一定很多,我們就提早到嬰兒室外等,果然佔到一個好位子,簾子一拉開,小F(二哥二嫂的小孩)就在我們前面呢!

不過只能隔著玻璃看,而且小F睡得非常好,沒什麼動,所以除了很驚嘆「新生兒好小好小啊」,其他的感覺和看照片差不多,是一個照片和本人沒有差別的小孩!XD

看一下就發現小小奈不在這裡,原來爸爸帶她到電梯前面的圓沙發玩,過一陣子小哺和另一個小哥哥也過來玩,三個人玩得不亦樂乎。

小哺比較自得其樂,小小奈和小哥哥是互相都想和對方玩,但又都還不太知道怎麼跟人家玩,所以就一個下去、另一個跟下去,一個爬上沙發、另一個也爬上沙發,一個跑到中間的鋼蛋拍拍拍、另一個也跟過來站著。

這時候就可以看出來小小奈還是比較淑女一點,沙發中間是一個大鋼蛋,小哥哥和小哺都很愛用力的把它拍出聲音,小小奈倒是不太去拍,只摸著鋼蛋而已。

看嬰兒的時間結束,小哥哥被他爸媽帶走了,小小奈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圓沙發真是太好玩了!

回到二嫂的房間,我們繼續喝咖啡聊天、也討論之後的行程要怎麼安排,小小奈和小哺兩個小孩,又在窗邊的沙發上玩窗簾和保特瓶玩得不亦樂乎,我們說根本不用帶他們去哪裡,這裡就能玩很久了!XD

P1170992  

但我沒有拍到他們在玩的照片!@_@"

不過二嫂也需要休息,所以離開月子中心,二哥先載我們去飯店chech-in。

這次住的是後火車站的京城大飯店,是一家老式的舊飯店,不過房間還算整潔,也不會太小,還有自助早餐,重點是交通方便又便宜,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順便一提,現在高雄的飯店都好熱門,比較有名的大飯店裡比較基本的房型都被訂完了,這次只剩國賓4900的房間,可是國賓比較不方便,才訂到京城來。

把行李放好之後,二哥再載我們去大統新世紀,爸媽和大哥大嫂已經先去了,我們約在二樓的玩具反斗城,小小奈雖然也喜歡玩具,但最在意的還是「外公」,一直外公外公的叫!^^"

 

玩具反斗城玩具真的很多(廢話XD),很氣的是我之前在家樂福買的切切樂,這裡便宜31元,氣死我了!~_~

我看上一組茶壺杯盤組,可是小拉力阻我從高雄買回台北,所以就算了,後來也覺得一組電動工具組也很不錯,但比我預期的貴一點點,而且同樣的,要從高雄買回台北也是麻煩,所以又算了!

在我煩惱要不要買玩具的時候,小小奈很開心的在玩小型溜滑梯和小車車,玩一玩就大便了(=▽=),說要換尿布還把車門關起來不肯出來!XD

之後連哄帶騙的才讓她離開車子跟我去換尿布。

育嬰室外面是一個小遊戲場,換完尿布小小奈就在裡面玩,又是玩得不亦樂乎!^^

P1180012  

趁小小奈在玩,我又開始去物色可以買給小小奈的東西,有看上一個可以練習插插頭、轉瓶蓋的玩具,可是小拉擔心讓小小奈學習插插頭之後,在家沒事就亂插插頭就不好了,所以最後什麼都沒買。

要離開的時候被小小奈看到一個大型音樂站,旁邊有幾個大鍵盤,按下去就有音樂,小小奈自己按出音樂之後在旁邊轉圈跳舞,真是超可愛的!>▽<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去美食街找吃的,高雄的物價真是便宜,美食街也好便宜呢!

很多攤都想吃,不過為了小小奈就買了小火鍋,結果好難吃!

肉也不好吃、貢丸不像貢丸、魚板的口感更是說不出的奇特,讓我難得的一堆東西都沒吃,還好小小奈不太挑,只要外公餵她,什麼都吃了!^^"

也不只我點的不好吃,大家點的都不一樣,但一致認為不好吃,所以便宜真的不是沒有道理!v_v"

吃完本來還說要去瑞豐夜市或漢神巨蛋,結果先是爸爸抱著小小奈一路被好玩的東西吸住走不掉,然後我看到好漂亮的小小奈的特價洋裝,因為買下去就可以湊到滿5000送500的活動,大哥大嫂大力鼓勵我買,我知道小拉不希望我再買小小奈的衣服,尤其要從高雄買回台北,但我在台北沒看到這麼特價的衣服啊,拿去幫小小奈比尺寸的時候她還很開心的說「要」,所以就買了!!

P1180163  

而且因為再送500元折價券,又回去買了一件690的洋裝,最後是小小奈滿載而歸!=▽=

P1180167  

照片看起來還好,實品非常有質感喔!!

 

離開大統新世紀,走去附近的大樂,裡面很新人很多,攤位都是連鎖的,雖然和台北的感覺差不多,但在這裡吃飯應該比較不會踩到地雷,讓我們每個人都在怨剛剛為什麼不來這裡吃?

大哥要去不老壽司買海膽,我們就在這裡找個位子坐下來喝喫茶趣,大嫂買了麵包給小哺,也分一半給小小奈,我們就在這吃吃喝喝。

大哥買了海膽、蝦卵和鮭魚卵的壽司,只有海膽壽司比較貴,但大哥說真的很好吃!

美食街旁邊是一家很大的超市,我想看看有沒有炸麵球,但就因為太大了,要找特定的東西很難找,繞了一圈我就出來了,倒是爸爸帶著小小奈逛一圈之後,出來小小奈一手一個玩具(^^"),不過小小奈還不錯啦,還知道一個要分給小哺,沒有硬要拿兩個!

P1180024  

在這裡待到九點多,小小奈開始很不耐煩的唸著「出去玩」,我們就先到外面。

二嫂的姊姊來接他們,爸媽開二哥的車去二哥家,小拉的同學要來接我們,但我們等了好久好久才終於等到,小小奈一定很累了,最後一小段在車上大發脾氣。

因為飯店的停車場不能停休旅車,小拉先跟我們回房間之後,再下去跟同學聊天。

我本來以為小小奈回房間不用洗澡就會鬧著要睡覺了,結果看到新的房間,她又一整個high起來,東摸西摸、東玩西玩,尤其喜歡夾在電視櫃和書桌中間的立燈,沒事就跑到那裡去抓著立燈跳鋼管(笑)。

所以我還是幫她洗了澡、泡了奶。

P1180036  

然後就一起躺著睡,她很快就睡著了!

我也很快就睡著,小拉回來的時候幫他開了門,然後又倒回去睡,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