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是我表妹的訂婚日,本來爸媽要出席的,但正好碰到二嫂生小孩,就變成我和小拉代表出席。

因為一些原因,我有十幾年沒見過表妹了,剛開始覺得我應該連新娘子都認不得,這樣喝喜酒好奇怪,不過阿姨們也會去,而且在晶英酒店,我就很樂意的答應了!(XD)

幾天前跟小小奈說星期六和姨婆一起去吃飯好不好?她就非常高興的說「好」!早上去接阿姨姨丈,看到我阿姨她應該很高興,但看到不太熟的姨丈就怯場了。

怕雪隧會塞車,九點多我們從家裡出發,九點半從新店出發,想說再塞兩個小時也會到吧!

結果可能是預期颱風吧,一路順暢,十點半多就到宜蘭了!

一路上小小奈其實很想睡覺,但又睡不著,在雪隧好不容易快要睡著,一出雪隧又醒了!

到了新月廣場,停好車我們先去租推車,然後我和小拉就帶著小小奈去逛,小拉想買褲子,我們先到GIRODANO。

小拉挑褲子、試穿,小小奈也很開心的在裡面走來走去,還很溫柔的叫店員「阿姨」,讓店員心花怒放(笑)的送她一個氣球,小小奈更是開心的一下就跟人家很好的樣子。

不久好像是店員的妹妹,帶著快兩歲的兒子來,那個小哥哥超愛小小奈,一來就想拿吃過的餅乾給小小奈吃,其實小小奈也想拿,不過被雙方家長(笑)制止,然後小哥哥就一直跟在小小奈後面,最後甚至要親小小奈,被他媽媽抱走,還一直看著小小奈伸出手想抱抱,再被抱遠一點,就開始大哭大叫……小小奈這麼小就有仰慕者了啊!(遠目)

GIRODANO長褲買一送一,加399再加一件,小拉選了兩件,我被店員推薦了一件,然後店員說差三百可以現折兩百,可是挑了很久挑不出其他想買的,最後買了四雙小小奈的襪子,結果明明只是小拉想買一條褲子,卻買了一大堆東西!XD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和阿姨會合去六樓喜宴。

在走過門口的時候我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但那個聲音我非常不熟悉,很疑惑的轉過頭,是同樣很久很久不見的舅媽。

對舅媽的印象已經很淡了,但感覺舅媽和我印象中的還是差不多,還是很漂亮!

最神奇的是舅媽竟然還認得我,我都從小孩變媽媽了耶!@_@

喜帖上寫的是十二點半入席,我聽到這個時間的時候很傻眼,一般十二點入席都差不多要一點半才開席了,十二點半入席是打算幾點開始吃飯?

沒想到不知道是不是宜蘭的習俗,新人還沒進場就先上菜了,所以不用餓肚子等,超棒的!

更特別的是,喜宴有湯圓很正常,做成甜湯也不算什麼,但裡面竟然有包心粉圓,都不用再去四樓吃了!XD

P1170844

我們請服務生拿兒童椅來,叫了好幾次都沒人拿來,最後才跟我們說因為今天訂席很滿,兒童椅已經用完了,還好我們有借推車,就讓小小奈在推車上吃飯了。

因為怕喜宴吃太晚,我們有先買麵包,不過都吃麵包可能有點無趣,小小奈吃一吃,會咬一口然後丟給我,我們看到別桌有人叫白飯,就幫小小奈叫一碗,光是白飯小小奈就吃得很開心的樣子!:P

P1170848

之後有湯、有青菜就再剪給小小奈吃。

新人第二次進場之前,舞台就有樂團在準備,新人進場之後,新郎有驚喜要給新娘,是唱「專屬天使」給新娘聽,後面新娘也跟著唱,看了還滿感動!^^

P1170856

這一對新人是我看過互動非常好的一對,通常新人進場、上台都是緊緊張張的,他們卻一直都有交談、有互動,我覺得很棒!

在新人進場的時候,不免俗的送了婚禮小物,有趣的是他們送的是毛球的原子筆,小小奈最愛「毛毛」了,所以這個筆正合小小奈的意!:D

這次小小奈的表現非常好,大半時間都乖乖坐在那裡跟我們一起吃飯,中間起來走個一兩次、換一次尿布而已,真是乖小孩!!

吃完飯,外面有個玻璃地板,底下布置小鴨在游泳,小小奈很喜歡,剛走上去的時候有點怕怕的,很快就走到不想離開!XD

P1170863

好不容易說服她離開,下樓之後看了一次小精靈,然後把她背起來想讓她睡覺,她卻一直要「下來」,我們不讓她下來,她就大哭,小拉還是堅持要她睡覺,和她溝通一下之後她不哭了,但小拉也累了,我們就和阿姨們去喝下午茶,還在點餐的時候小小奈就睡著了!

又讓我有個悠閒的下午茶!:D 而且小小奈睡到嘴開開,真的累壞了!!

P1170864

坐到快要五點多,小小奈還沒醒,我就背著她去逛大創,在這裡的大創竟然找到我在台北已經買不到的茶壺圖案蒸鍋架,所以現在小小奈的廚房有兩個火爐了!

也買到在台北沒看到的洗澡海綿,另外也買到我一直想做一個的摸彩箱。

P1170865

摺一下就好了,完全不用自己做,大創真是小孩的好朋友!!

不過這個摸彩箱隔天就已經被小小奈打開、把圓洞掛在手上當包包了!XDD

買完東西,就出發回台北,回程比去宜蘭的時候還順暢,反而往宜蘭方向車比較多呢!

回到台北才六點多,我們就一起去信義區吃飯,本來姨丈推薦阪急的一家火鍋,沒想到那家火鍋沒了,我們只好又去吃大戶屋,不過等就等了一陣子,所以吃完也沒時間多逛就回去了。

回到新店,因為小小奈一直唸著貓咪,就帶小小奈去阿姨家看貓咪。

之前就聽媽媽說阿姨家的貓咪會跳到人身上、把人從頭到腳聞一遍,所以預期小小奈會被貓咪嚇到不行,結果小小奈出乎意料的完全不害怕,還在貓咪吃飯的時候一直摸牠的尾巴,搞得牠吃飯都把尾巴縮起來。

貓咪吃飽之後,小小奈就追著貓咪跑,把貓咪嚇得到處躲來躲去,真是名符其實的「躲貓貓」!

中間摸不到貓咪、小小奈有點生氣,阿姨抱著貓咪要讓小小奈摸牠的背,小小奈還不要,她就是想摸頭……這小孩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大膽了?^^"

玩到貓咪躲到沙發底下怎麼樣都不出來,我們跟小小奈說貓咪要睡覺了,她也該回家睡覺了,她才放棄貓咪,但又開始對電腦和計算機很有興趣,哄了好久才願意回家,我看下次到阿姨家,她大概可以在這玩一整天!

離開阿姨家就回家了,結束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