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都陪小小奈一起睡覺,早上才起來洗澡。

今天早上也是早早起來洗頭,然後把房門關起來,在客廳上網刷牙。

突然聽到房間裡傳來哭聲,我趕快開門進去,小小奈醒過來沒看到我、甚至看到門關起來,緊張的哭了,看到我進去,馬上露出笑臉。

我躺下來陪她睡,想把她哄睡再起來準備,她喝一喝水也願意繼續睡,但大概潛意識知道我要去上班,好不容易睡著也會突然睜開眼睛看一下我在哪裡,躺了很久都沒真正睡熟,直到我覺得不能再躺了,起來看時鐘已經快要七點,只好起來準備。

她也跟著我爬下床,跟著我走來走去找衣服穿,我快速準備好,把她抱回床上,跟她說「馬麻要去上班了,等一下阿嬤會來,外公外婆也會來」,她應該已經習慣我會去上班,沒有哭也沒有哀,就轉向找她把拔。

我在等電梯的時候聽到裡面傳來哭聲,不過我想不是因為我出門,應該是因為小拉起不來陪她玩!XD

因為這樣,出門有稍微晚一點,其實就只有晚一點點,但一切就不順了,出了捷運站正好看到一班公車走掉,還好下一班公車也沒有等太久,但正好一堆公車一起來,所以塞在公車站就塞了一陣子。

平常三重客運飆得像什麼樣,我從搭到公車到下車最快只要三分鐘,這班公車卻出奇的慢!v"v

好不容易到站了,已經快要七點四十五分,我怕早餐店要等比較久,就在7-11買了早餐,快步走去學校,還好到學校的時候大約七點五十分,還有時間把早餐吃完,學生才來。

 

早上新生要打日本腦炎疫苗,我們班的資優生唐寶寶第一個打,護士要我抱著她,我認為不需要,因為她都聽得懂,結果旁邊幫忙的工友小姐看我沒動,就坐下來抱她,被護士說「還是這個媽媽比較有經驗」,讓我有點不服氣(笑),小小奈打針都是我抱的,我怎麼會不知道怎麼抱小孩打針?

不過也無所謂,事實就是護士和工友要我們在旁邊拿東西吸引她的注意,她卻超清楚現在要幹嘛,雖然看著我們,但整個表情是僵硬的,像在等待什麼一樣,然後針打下去,她非常勇敢的沒哭沒叫,只在走回位子上的時候默默流了眼淚!=▽=

另外一個自閉症的男生有叫一下,但很快就沒事了,再另外一個女生就不得了,哭得驚天動地,哭得比小小奈打針還慘還久,希望小小奈上小學要打針的時候不會這樣哭!^^"

打完針還在一片混亂的時候,又有防災演習,我們帶著小朋友到前庭「避難」,其實還滿好玩的,可惜這次為了配合921,所以9點21分的時候才演習,結束的時候都下課了,不然上課時間演習是件非常愉快的事!:P

下午我們助理員請休假,我的IEP都打完了,我搭擋的還沒打完,所以也無法再繼續做什麼,閒閒的下午突然很想喝點東西,問了資源班老師,就去買了三杯咖啡回來喝下午茶。

我本來是想跟資源班老師坐下來悠閒的喝,不過她們似乎沒有我悠閒,邊喝咖啡邊說話、手還不斷的在電腦前動動動,印表機也不斷的印印印,所以沒有講很久,我就回教室過我自己悠閒的下午了!

 

今天有種想逛街的fu,不過不知道等不等得到可以逛街的公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