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爸爸就說小小奈會說「尿尿」、而且真的有尿尿,會說「大便」、而且真的大便了,言下之意就是可以開始練習戒尿布。

事實上從小小奈很小的時候,爸爸就說我們小時候五、六個月奶奶就幫我們噓尿了,但我都不以為然!(=▽=)

小孩子控制尿尿的神經和腦部的連結,完整發育完成是三歲,所以在那之前我都覺得不急,最快最快也至少一歲半再訓練。

「一歲寶寶」那本書雖然也說現在可以開始觀察寶寶能不能戒尿布,但也提到越晚戒尿布其實越快成功,所以就是一點都不用急。

之前都是我自己帶,要不要包尿布完全是我決定,現在上班白天是長輩帶,聽到爸爸那樣說,我也只笑說「喔,可以省尿布錢了」,但仍然不以為然!(喂XD)

 

今天早上,小小奈屁股痛,婆婆想說就讓她先不要包尿布好了,結果馬上尿溼褲子。

幫小小奈換了褲子之後,婆婆想說已經尿了應該短時間內不會再尿,沒想到之後三十分鐘內就又尿了兩次,所以一早就換了三條褲子!

這件事告訴我們,現在小小奈完全不適合戒尿布,你們還是死心吧!(笑)

 

其實我不反對戒尿布啦,不過我希望等小小奈自己準備好再來戒。

這種早戒晚戒沒有影響太大的事情,不希望因此造成她的壓力!

(↑雖然越早戒我們就越省錢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